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電影]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2013073023:42
 
晚上和老公一同觀看:"守候幸福的三丁目
這是一部有關於大在三丁目這條街的故事.
兩個家庭的故事,以及他們如何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在此我並不想要多寫有關劇情.因為看了才能真的有所體會.
我只想要分享我的感覺和心得.
在影片中出現了一段話,我大略摘錄一下:"幸福就是做你想做,卻又開心的事"

讀到這段話,真的觸動我的心.
原來....幸福那麼簡單.
幸福隨處都可取得.

每天帶孩子雖然很累,很辛苦.
時常伴隨著孩子的哭聲,吵鬧聲,歡笑聲,和媽咪的喊叫聲融合一起的交響樂.
但卻是在孩子入睡後,感受到濃濃的幸福味道出現.

自己也發現,每一天,都能夠做自己開心的事 -- 手作,閱讀,寫作,思考,和孩子玩樂.陪老公聊天.
原來...我的幸福那麼多.因為我一直在做開心的事.

當然並不是每天都很順利.有的時候.真的很想哭,很想大叫,很想休息,很想懶惰一下.
但大體而言.卻是在這些小小不願意中,蘊藏著許多美好的幸福的小種子,慢慢的萌芽.

這部影片,我可說是從頭看到尾都夾帶著淚水.
或許是因為觸動我內心深處的小小心靈.
也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擁有的很多.
更或許是我嚮往著那樣傳統美好的生活.
讓我不禁感動的掉淚了~

我也發現,影片的年代是比較久遠的.所以他們對於新的科技出現,都會驚呼.
反觀現在,科技發達.每天都在改變.我們忘了驚呼.忘了原來是那麼神奇的事.

我希望自己可以保有那份天真,那份感動.
讓自己的夢想持續發光又發熱.
因為我也希望自己是個三丁目裡面巷子內的某個小人物一樣.
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怕苦,努力往前邁進.


 


  •   BB媽 於 2013-07-31 15:19 2F
  • 真的. 做開心的事是最幸福的
    有時候, 我們真的會忘了那最簡單的幸福

  • 版主於 2013-07-31 15:20 回覆
     對呀....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