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DIY日記

2017051900:48
 
又到了自己總是會比較難入眠的日子,因為身體的燥熱,
另一方面是已經做好的日記本,真的很開心。
想好好記錄下來。

一直喜歡記錄的我,其實很喜歡硬殼日記,
但價位都不怎麼便宜,加上我的記錄分很多本,
估計下來也要花掉兩張小朋友,

以往的日記都是朋友送的,收集許多朋友送的,
沒想到也有寫完的一天,想著下個月沒有日記本可寫,
我決定自己DIY製作日記本,

因為我的日記本分為,月份記事,每日心情雜記,靈感啟發日記,經文日記,
每日家庭日記,以及閱讀等各種不同記錄。
我本身很愛分類,之前自己做像travel notebook那樣的日記,
攜帶方便,但卻不易整理,反倒最後需要有專門小箱子裝所有日記。

於是決定還是集結成一本比較好,
想省錢,不想花錢買紙,
家中的紙或材料集合後,
開始製作屬於自己的日記。
因為用量很多,我做了一本厚日記。


封面隨意設計,找到什麼就貼什麼,反正是自己在用
萬一我的子孫以後看到或讀到,就算醜,我也不在現場了!哈,,,


固定的方式是用繡線穿洞集結成一大本,所以可以看到線,我喜悅留這個在外面,
其實可以穿完,再貼上裝飾,但手工就是呈現最原始的,就是最自然美。


內頁真的很多,,這樣符合我需要分很多不同記錄的類型。
真的自己做最好了!自己超喜歡。



外殼其實就是好幾個月前吃的早餐盒,我把它留下來,
沒想到卻派上用場,讓我完成自己的日記了!歡呼~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