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馬卡龍鑰匙圈製作以及靈性分享

2017052022:24
 



 

上個月看到英筍要教大家製作馬卡龍鑰匙圈,二話不說就報名了!十年前在台南永康一支時,英筍學拼布。她的手藝沒話說。可惜當時我對手作真的半點興趣都沒有。沒想到在永康一支兩年後,我們搬去別的縣市。也慢慢開始我對手作的興趣。某一天,我在想,如果有機會回永康一支會。我一定要跟英筍好好的學習。她真的是我的好榜樣。一位有美德的婦女。

 

報名了,超級期待可以上課的日子,原以為爸爸可以在家看孩子。因為孩子晚上七點就睡覺。沒想到剛好碰上他要去宜蘭師訓的日子。今年是爸爸最後一年的華德福師訓。雖然離開學校的工作。但是師訓還沒結束。得把它上完。一開始想到沒有爸爸在家幫我看孩子。就萌生退意了!但想想。也不是每天都晚上帶孩子外出。乾脆就破例讓孩子跟我一起去參加馬卡龍鑰匙圈的製作吧!

 

沒想到我們的慈助會會長要我在這天有15~20分鐘的靈性分享。我祈禱後,想了一下,思考了我們永一姊妹的需要。突然有靈感想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獲得個人啟示。我收集了許多的資料。也參考了一些資料。我打了我的大綱在以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




我特地做了毛線迴紋針夾.希望姐妹可以在研讀經文時.讓自己更加明顯看到所讀的位置.






 

瞭解為什麼個人啟示那麼重要
 

  1. 獲得個人啟示是我們今生最重要的學習技巧。

學習怎麼聽,怎麼辨別,怎麼聽從主的聲音。

 

  1. 我們需要在這末世時代有個人啟示來對抗靈性的危險。

培道 潘曾說,我們處在這紛擾的世界,我們需要聖靈。

早晨是最容易感受聖靈的時刻

 

  1. 個人啟示是最甜美的經驗。

獲得靈感+行動=回應某人的祈禱。

「天父賜給我們許多讓我們感到愉悅的事物,但是祂知道,讓我們面對並通過必經的考驗,我們才會有所學習和成長。我們知道我們免不了在某些時候會經歷令人心碎的憂傷,會感到哀痛,會因為本身的限制而遭受考驗。然而,這些困難會讓我們變得更好,以天父教導我們的方式重建生活,變得跟以往不同,會更良善、更懂得體諒,更能為人著想,我們的見證也會更堅強。」(多馬孟蓀,《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201310月,總會成員大會)

 

  1. 當我們獲得一項靈感去遵從時,會有快樂跟平安的感覺。如果我們沒有遵從。我們可能感到有股作嘔的感覺。

 

  1. 聖靈是神格中的第三位成員,是一個靈體的人。10祂是保惠師、神的靈、應許的神聖之靈。祂為耶穌基督及其事工,以及祂僕人在世上的事工作見證。祂的作用一如淨化劑,能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成為聖潔。11祂安慰我們,讓我們的靈魂得享平安。有聖靈經常為伴的權利是我們在塵世中所能接受到的最偉大恩賜之一,因為透過祂的光的提示,和祂的淨化力量,可引導我們回到神的面前。海爾斯羅拔長老

 

如何獲得啟示

感覺層面:

  1. 正向,安全的感覺。(教約9;7),你會覺得應該要做什麼。或是感覺平安。或是感覺到某事應該要儘快付諸行動。這種感覺只有基督才會賜予我們(教約6:23)。啟示大部分來自於感覺多過於聽到。
  2. 有種負面但卻是需要悔改的感覺。或是有某種特定的想法及想要做得更好的感覺。
  3. 當你感覺到純粹的心思意念時,或是突然的靈光乍現。
  4. 感覺到是確定的。有被證實的感覺。
  5.  

思想層面

  1. 突然有種感覺你應該要看哪本書,或是在心思意念上告訴你(教約8:2)
  2. 突然的記起某事。這包括經文,或是所學習過的福音。或是總會大會文章。我們需要把這樣的思考趕緊記寫下來。如果你怕忘記。請記得先跟天父祈禱。你祈禱祂會讓你記得你所獲得的這事的記憶。
  3. 如果不對,就是突然的恍神(教約9:9)
  4. 給我們律上加律,令上加令;這裡一點、那裡一點;藉著宣布即將來臨的事給我們安慰,證實我們的希望!(128:21)

 

從經文中學習:

  1. (尼腓一書16:29)指針上有新寫上的字蹟,一目了然,使我們明白主的旨意;那是按照我們對它的信心和努力而隨時書寫和變更的。由此可知,主能藉著微小的方法,促成偉大的事情。

總會大會演講

  1. 當我們要聆聽總會大會演講時,我們先寫下我們的問題。並為此祈禱。神會透過他們回答我們的問題祈禱。

相對的。我們也可以在參與任何教會的聚會時,寫下我們的疑問。聖靈會透過演講者的口回答祈禱。

  1. 賓賽甘會長曾說,我們的祈禱答覆常會透過他人的口得到回答。

夢,異象,天使。

在經文中談到李海的夢以及在經文的許多地方。都可看見天使的拜訪。不妨大家多閱讀經文學習他們如何獲得啟示。

 

身體的感受:

  1. 胸口感覺溫暖(教約9:7-9)有的時候感覺到有點壓力,或是喉嚨緊緊的。
  2. 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尼腓三書4:33)

 

哪些事可以幫助我們感受聖靈呢:

  1. 有力量的祈禱

準備一本日記本,並寫下你的問題。在祈禱時獻上你的問題,並在祈禱後寫下你所感受到的感覺或想法。

  1. 研讀經文

羅拔‧海爾斯長老:

我們像眾先知一樣,要藉著研讀經文、禁食、祈禱、培養信心來幫助自己準備好獲得個人啟示。信心是一項關鍵。要記得約瑟為第一次異象所作的準備: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神,……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17

只要不疑惑,懷著信心,我們就能親身體驗到「是憑著信心才行奇蹟的。」18

一般而言,那些奇蹟不會以劇烈的方式來展現神的大能──像是分開紅海、使死人復生、震垮監獄的牆壁,或是天上使者的顯現。按照神的計畫,大部分的奇蹟是以屬靈的方式來展現神的大能──神的溫柔慈悲是透過印象、想法、確定的感覺、得到問題的解答、獲得面對挑戰的力量,及獲得安慰能忍受失望和悲傷等等的方式,柔和地賜給我們的。

這些奇蹟是在我們忍受了經文所說的「信心的考驗」19後,才會臨到我們。有時候那項考驗是我們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得到回答。

  1. 寫下你所獲得的靈感
  2. 心存感激
  3. 服從跟悔改
  4. 禁食
  5. 神聖的音樂
  6. 服務
  7. 聖殿

準備一本專門去聖殿用的日記本,當我們去聖殿時,我們可能無法在聖殿內記寫下我們的靈感或是學習到的一切。但我們可以在出來聖殿後,讓自己有個安靜的十分鐘。寫下你在聖殿中所感受到的感覺或是你所學習到的。

  1. 我們需要有安靜獨處的時間來思考有關神的事。

我們可以提早起床來研讀經文,並思考其內容。或是在生活中某個時段是你最感受到寧靜時刻。每天固定這樣做。你會發現你的耐心各方面都會被增強。靈性的感覺也越發強壯。

 

最後最重要的。一定要祈求神。每個人的特質不同。所感受的聖靈感覺不一樣。祈求神讓你知道你是怎麼感受聖靈的。讓祂來幫助你辨識聖靈。杜雪莉談到:祈求主教導你如何感受或是聽到聖靈的聲音。然後注意祂如何教導你。再來,你可以求問主。你在祂心目中是怎樣的一個人。這是一個值得問的問題。在祂的時間表。祂會告訴你答案。透過這樣的方式,你更能瞭解到祂是如何用祂的語言與你對話。

 

最後的邀請就是:姊妹們可以準備一本小筆記本。試著30天的挑戰。在每一天中,寫下你的問題。並在你研讀時。不要放棄的讀經文。你就會找到你今天問題的答案。有時答案出現在總會大會文章或是他人的口裡。或是其他的方式。都可記寫下來。

 

最後,小心謹慎使用網路。過多的3C或影響到我們的靈性。可以試著找出或寫下容易讓你感覺不到聖靈的地方。遠離這些會幫助你更加接近神。

我分享完後,緊接著就是眾所期待的馬卡龍鑰匙圈製作了!我們超級興奮的。英筍準備好了材料包以及主要的材料有哪些。







大家開始先挑選喜歡的顏色,我喜歡大地的顏色,所以選擇了綠色.。我超級愛綠色!



老師開始講解怎麼製作,大家開始動手了!真是美好的開始呀!





大家很專心的開始製作,!我們邊做邊聊,真的很有趣。










 

但是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完全做完。所以我們只做到一半就得收工了!

不過我真的很想完成這可愛的馬卡龍。有趕緊跑去問老師一下。

英筍老師耐心的教導。我回家後就加工完成囉!

 

說真的,我的手真不巧呀!但太可愛了!我另一個材料包是紫色的。我也在今天晚上做完。想要安息日的時候送給我的一位好朋友。我們是夏威夷讀書的同學。她很照顧我。現在不同支會。但是同個支聯會。想到她喜歡紫色。一直想跟她說謝謝。趁著這個機會。終於可以表達一下我的感謝了!

 

真的好喜歡慈助會活動。不僅大家一起學習,也能夠開心的聚在一起。平常姊妹都忙。但今天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來到教會學習。彼此啟發跟鞏固。期待下一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