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在看書

2014060823:42
 



晚上弟弟洗好澡之後,就開心的自己到房間睡了!
我走到客廳看到凡凡一本接一本的在看書.
而且每一本都看的好仔細.

我問他說:要洗澡囉!準備要睡覺!
他回我說: "媽媽讓我再看一下!"
於是我和爸爸很有耐心的等他看完.

看著他那樣細心研究書上的圖片,覺得他好可愛呀!
曾幾何時,我在他還是寶寶的時候,常念書給他聽.
一天只要他醒來就是念書.
小寶寶的他很喜歡書.

我也曾想像著他自己看書的樣子.
現在,每一天都會看到他覺得無聊時,自己就會拿書出來看.
當我在車餐袋或剪布時,

他會跑過來看一下之後,就走到書櫃前開始拿書看.
弟弟也會跟著他一起看.
有時兩個人還會聊天呢!

漸漸的,我發現其實對孩子是不用太多要求.
但大人是要做給孩子看.
孩子看著大人的樣,就會照著做了!

雖然有時他們很頑皮.
但我知道,凡凡在無聊時知道怎麼打發時間.
不會亂哭鬧或是覺得在家不好.

我很期待我們去台東時,我們可以看很多的表演和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