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畫上癮

2014062023:22



最近凡凡超愛畫畫,
以前總叫我幫他畫全家人
或是其他的動物.
就是不願自己動筆畫.

每次我畫完,他都會開心的拿著看.
我在想是否跟他小心翼翼的個性有關係.
每一次,只要他準備好了就會行動.

比方說,他準備要爬了!
五個月就開始卯足進的練習爬.

一歲快半要準備走,
他開始每天在家走來走去.

兩歲準備要自己動手吃飯(一歲開始讓他練習,他比手語表示不要.因此沒強迫他,只是等待著他)
一動手就每天超開心的努力用各種器具來學習手的技巧

三歲終於開口說話了!
一開口說話,什麼話都開始學.

我發現他在做每件事都是需要慢慢的時間來蘊釀的.
而最近就是開始狂畫畫,
只要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找我要畫紙畫畫.

他會一直畫畫,一直畫.完全忘我.
我則是坐在一邊陪著他畫.
他畫自己的,
我畫自己的.

很喜歡看他投入的眼神努力的畫畫.
目前超喜歡把整個畫面都塗滿.
而且已經不會再拘泥單一的顏色.
一張圖畫紙一種顏色.
總算會換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