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提琴手

2014032114:04
 



要是有人看到凡寶拉小提琴的樣子,
一定會認為他看太多電視學的.
不過呀!!!我們家沒電視,
而且也不讓他們看電腦.

但是..他只看過piano guys的yutube表演,
他就已經愛上那樣的演奏模式.
於是他經常把籃色那把ukulele當中提琴來拉,

可沒想到昨天乾姐送給凡寶一把小提琴,
他開心的要命,
光是那一把,可以不要吃飯,一直狂拉呀!
他很熱衷音樂,

家裡的每一片音樂CD都有他的指定曲,
不知道哪一天,他夠成熟拉琴時,
還會像現在這樣熱衷嗎?

對我來說,孩子學琴的關鍵不在於小時候,
小時候開始學可能有很多的幫助,有啟蒙,
但是...我想要等到孩子大了!
有一天,他跑來跟我說想學,
而且會自動自發去練琴的階段,
那麼我就會全力支持,

因為用逼的不見得是件好事和快樂的學習,
即使他國小才開始想學,
我覺得只要有心,
任何時候去學都是可行的.

因為學習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想像著如果哪一天,
他也能夠因為喜愛拉琴而像現在這樣陶醉好幾個小時,
想必我會在一旁流淚的...因為實在是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