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夫妻真的只能做到這樣嗎?

2014012823:22
 


 

這幾年,我的生活沒有太多改變。但我身邊的人改變的很快速。還記得十幾歲時,認識一對非常棒的夫妻檔。他們是我的良師也是我的亦友。總是教我很多事。我也很愛他們的孩子,只要一有空,就跑去他們家幫他們帶孩子。姑且讓我用匿名的方式來稱呼這對夫妻。

 

爸爸一向是愛家,愛妻子和愛孩子的。總是把家人擺第一。妻子則是全職母親。完全奉獻給家庭。每每到他們家幫忙帶孩子時,總是可以從這位媽媽的臉上感受到她的幸福。於是,這就種下了我想要一個家的渴望。

 

我總是會環顧著四周,我身邊的每個家庭看起來好甜蜜,好幸福。但年紀輕輕的我,可不懂婚姻內在的潛藏危機。慢慢的,雖然我不再從這位媽媽身上看到快樂。但還是隱約可以感受到他們家的幸福。讓我好生羨慕。

 

自從我婚後,我和老公一直努力經營著我們的可愛小家庭。上天也很寵愛我,讓我享有許多的祝福。當我在享受之餘,卻發現我身邊的每個幸福家庭,開始一個一個瓦解。直到最近,我才知道這對夫妻已經是分房又打算離婚的狀態了!

 

回想起過往,那種讓我羨慕的家庭,如今卻不見了!某一天,我忍不住打給這位媽媽。她跟我是很好的朋友。我們總是無話不談。我只想知道她有沒有好好吃飯。不想多問她什麼。不過,她告訴我: “為何當初的幸福,卻不見了?” “為何我做了十幾年的任勞任怨的太太和母親,卻遭來如此難堪的下場?” “為何我這樣用心經營家庭卻落得如此傷心的局面?”

 

聽著她訴說一切的苦楚,我也跟著掉淚了!我知道,我不能幫她什麼,只能當她的聆聽者。當她說完後,感覺舒坦多了!我要她躺著休息一下。緩一緩情緒。掛上電話後,我腦子總是在想著:

 

一個漂亮的女孩,長大成人,終於和心愛的人共結連理。組織他們所謂的小小幸福婚姻。並願意拋開所有一切努力經營家庭。從曼妙的身材變成雍腫的體型。不是缺乏運動,而是孕育了孩子後的結果。但依然心滿意足的為家庭付出。

 

一日一日的如此用心,但卻開始意識到丈夫的改變。這改變一開始小小的,或是一開始就很大。不過,不管如何,為何當初的小公主,卻變成丈夫眼中的怨婦呢?

難道外面的野花香,家裡的就不暖嗎?

 

小時候,我很愛徐志摩的詩,總是吟誦著。當我越長大。我開始了解到他的背景。再來觀看了人間四月天之後,居然有種傷感。不過,我沒有批評他的權利,我只能說,或許,看似不怎麼愛的大老婆,是他不愛的,只想追求內心真正渴望的。但最後卻只有大老婆守著他。而且也因為長期飛機往返就為了獲得另一人的芳心,而葬身於飛機失事。每每讀到此故事,總讓我的背脊整個寒上來。

 

婚姻真的那麼脆弱嗎?是一張紙那樣容易撕破嗎?

那麼當初愛的死去活來,後來演變成一文不值,那為的是什麼呢?

 

或許這當中沒有對錯,只是想法改變。

但對我來說,除了例外事件以外,

那些沒有忠於婚姻誓約的人,

而只是輕描淡寫的落下一句: “ 妳已不是當初我認識的妳了!”

 

一句話就打發為你整日整夜操勞的妻子。

一句話就可以把所有愛的因子都打散了!

那是多可怕又傷人的淺淺的一句話呀!

 

雖然,我不知道為何有很多的男性或女性,

看待婚姻是如此的淡薄,

但我只希望,

 

要踏進婚姻的人,真的要好好的經營,

好好的彼此共同扶持。

因為,有一天我們都會老的,

別以為在年輕旺盛所做的事是無所謂,

可就在人生中點入了一件超級遺憾的事呀!

 

好好珍惜你所擁有的。

凡媽我也好希望我的朋友能開心,能快樂。

 

 


  •   美女君 於 2014-02-03 22:03 2F
  • 沒錯!
    婚姻是很神聖的!
    今天才跟曉玲說:拋棄糟糠妻的人真是太可惡了!!
     
  • 版主於 2014-02-05 20:50 回覆
    真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