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大兒子的好

2013071816:12
..

凡凡今天特別的不一樣.昨天看了一篇有關教養男生的文章後.
發現自己是有做到當中所說的部分.但有時也會忽略我的孩子是:男生.

男生的確不一樣.他們很專心.但無法一次做兩件事.
像凡寶很專心在吃東西或是做自己的事.
你怎麼叫他,他不會回應.
常常會以為他是不是聽不到.

但等到他跟我們互動時,你跟他說什麼.他都懂.
你叫他親小力或是大力.他的力道控制的剛剛好.
你請他幫你丟個垃圾或是安慰哭泣的弟弟.
他會做的很好.

於是今天開始正視他是個:男生.
把他當小大人一樣看待.
他想哭,就盡情哭吧~
他生氣,請他去房間盡情發洩吧~

我不再說教只是說一次.
如果他不順心,我就讓他去房間發洩.
他哭完,氣完.走出來後笑瞇瞇.
我發現自己也省得花太多力氣在那麼和他周旋.

只不過,真的要常提醒自己,孩子就是會出現孩子的行為.
我需要給凡凡成長的時間.慢慢的讓他從中消化他現在的階段成長期.


 


  •   王媽咪 於 2013-07-20 19:44 1F
  • 凡媽教的真的
    而且凡寶還會到房間哭完再出來

    我現在為了弟弟的情緒是煩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唉~~~
  • 版主於 2013-07-20 22:15 回覆
    王媽咪我看過你的文章.你真的很用心.
    每個孩子的特質都不同.我家凡寶喜歡這樣的方式.
    我也看過一篇文章.他說男生的情緒就是需要讓他們發洩完.但需要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因為這跟他們的男性生理有影響的關係.
    所以我家凡寶其實會摔東西.我只是把他引到房間.讓他自己摔枕頭或是玩偶.
    讓他知道不要傷害人就好.....

    我想每個孩子都會讓媽媽卡關.有時我也會.
    只是盡量讓自己不要抓狂就好..嗚~~其實媽媽不好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