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榜樣

2013070920:50
 
某天,凡寶站在廚房的備菜區.準備幫我們洗菜.
當我們洗好後,我把菜都拿出來.
他準備洗另一樣菜.

而洗衣機剛好就在廚房紗門的後面.
非常的方便.可以看得到凡寶的動靜,
也不怕他有危險.
當我先去把洗衣機的衣服拿出來,等著曬的時候.

我從紗門看到凡寶把腳抬到水龍頭旁,準備洗腳
我趕緊開紗門走進去,
並對著他說: 
怎麼把腳抬那麼高呀!
 
  
 
哈~哈~哈~
 
 
於是他趕快把腳放下來.
這下我想起為什麼他會這樣做的原因了!

那天早上我們運動完後,我們三個到浴室.
我準備幫他們洗澡.不過因為自己的腳很髒.
沒有想太多,我把腳直接伸到洗手台趕緊洗了一下.

這一幕都被孩子看見了!
所以孩子都會跟著學.
還好我跟他們道歉過了!
現在已經不會這樣抬著腳.
要不然可能我們家會出現兩個體操選手吧

亦日,我們在客廳開始做伸展操.
我把頭頂在地墊上,屁股翹高高的.
沒想到恒寶也跟著做.
但凡寶因為有點小胖胖,肚子頂到了!
所以根本無法完全把頭頂在地墊上.

我看這一幕.做完後,大笑著.
他們也跟著我做同樣的動作.
然後三個人開始狂笑.

孩子真的是看父母的榜樣在生活.
父母開心,孩子跟著開心.
父母生氣,孩子也會生氣.

像有一次,我對恒寶很生氣.
我真的打他的小屁股.
凡寶過沒多久,也打恒寶的小屁股.
為了不讓凡寶有錯誤的觀念.
只能重新告訴他,我是在按摩恒寶的屁股.
恒寶卻乖乖的趴著讓我們兩個幫他按摩.

只能說,孩子是督促我成為更好的媽媽和大人.
我需要更加小心才行呀

 


  •   幸福媽 於 2013-07-10 09:16 1F
  • ㄟ,是在說我嗎? 


    我也那樣洗過腳(不想把浴室地上弄濕)
    哥哥也學我
    只是腳太短了
  • 版主於 2013-07-10 10:31 回覆
    哈.........原來幸福媽也做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