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疼惜&珍惜

2013070921:00
 
下午的時候,接到ㄚ嬤的電話: 
 
ㄚ綺呀~我們傍晚會去你們家喔!
 
   
不要啦!很遠.你和ㄚ公要騎摩托車.太危險了!
 
   
 
我們順便逛一下鹿港呀...要不然你跟孩子都吃什麼?
 
   
不用啦~小孩跟我都吃很飽.你不要買東西喔!
 
   
 
好..那下午見
 
 
下午四點多.ㄚ公和ㄚ嬤真的騎著他們的小ㄅㄨㄅㄨ車來鹿港看我和孩子.
我趕緊衝到樓下幫他們拿東西.因為他們又帶了一堆水果.食物來給我們吃.

ㄚ公ㄚ嬤進入了屋內,就趕緊跑去開凡寶和恒寶的門.
首先開的門是凡寶,他正坐在床邊講話.
ㄚ嬤看到後就說:
 
 
ㄚ祖來囉~~~沒叫喔!!
 
   
啦~啦~啦~
 
 
凡寶開心的跑出來後, ㄚ嬤開了恒寶的房門.
恒寶哭著衝出來.因為可能沒睡飽吧.....

兩個孩子終於清醒後,坐在各自的餐桌椅吃著ㄚ祖帶來的食物.
凡寶最愛吃火龍果了!恒寶吃著ㄚ祖的蘿蔔糕.

我的ㄚ公,ㄚ嬤看著他們那樣津津有味吃起來,都開心的不得了.
吃完後,孩子就跟ㄚ祖玩起來.

眼看著天色要變暗了!ㄚ公和ㄚ嬤趕緊要騎車回家了!
 目送他們離開家門時,兩寶站在門口一直看著ㄚ祖下樓的身影.
剎那間,看到小時候的我,從小是隔代教養.對ㄚ公,ㄚ嬤有一份說不出的親情關係.
還記得搬到台中居住時,ㄚ公和ㄚ嬤騎摩托車來看我.
我一看到他們,其實是很高興.但又難掩他們等會要離去的悲傷.
當時只有幼稚園大的我,重重的甩門後,整個趴在床上大哭.

ㄚ嬤走進來,坐在我床邊.摸著我的頭說:
 
 
ㄚ綺呀!不要哭.ㄚ嬤這邊有10塊錢,給妳.
 
 
可是我卻還是哭的很大聲.
等到ㄚ公,ㄚ嬤要離開了!我才趕緊轉身抱住ㄚ嬤.並跟她說:不要離開我之類的話"

這一幕一直都是我印象最深刻且揮之不去的回憶.
願我能夠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親情.








 


  •   BB媽 於 2013-07-10 12:23 1F
  • 阿公阿嬤很健朗喔!
  • 版主於 2013-07-10 15:02 回覆
    他們還不到八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