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廚師~蔡穎卿

2013041801:50

一直以來很喜歡蔡穎卿的書.她的文筆真的很細膩也很溫柔

 

今天拜讀完她的著作:"小廚師"

 

真的好感動.

 

她所開設的餐廳

 

有專門提供給小朋友學習時作的場所

 

把小朋友化身成為一天的小小服務員或是廚師

 

 

當我讀著每一頁她所討論到的教學及和孩子的互動

 

以及互動中從他們身上學習到的寶貴經驗

 

真的讓我數次都感動流淚

 

 

也讓我好想將來幫凡寶和恒寶報名小小廚師的活動

 

但她也啟發我一些部分

 

可以從家中開始做起

 

在每天細心的觀察他們的特質和個性

 

我知道我也可以在家中營造出一種學習場所

 

 

很感謝她的書.雖然我辭不達意

 

但我想表達的是..

 

她真的是位很用心的教育家和作家.

 

讀著她每一篇文章

 

都看得到她所花的時間真的很多

 

她的細心

 

她的貼心

 

以及她對每件事的智慧和熱誠

 

 

讓我開始省思對孩子的方式

 

希望我們家也能夠慢慢的有美好溫馨的學習場所

 

謝謝此美好的作家

 

寫出這樣動容的文章

 

 

真的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