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Day 2 什麼是不愛自己?

2023012022:35
1/20 (五) 小年夜
Day 2 什麼是不愛自己?
忙完一天之後,
孩子也早早睡著了!
擁有自己美好的自由時間,
期待第二堂的學習,
聆聽過程中,
發現不愛自己的狀態下,
其實也附帶著一些好處,
比方忙著工作,
為生活帶來更好的經濟,
抑或是吃不健康的食物,
但卻可以滿足口腹之慾等等,
老師在這堂課中,
分享了他的胃食道逆流的狀況,
我想起小學開始,
我的胃每到早晨五點就開始疼痛起來,
這個疼痛讓我不用常常去上學,
不愛上學的我,
卻意外獲得了可以請假休息在家的特權,
但也因為這樣的狀態,
其實我超級偏食,
不愛吃東西,
小學一路到高中的時候,
體重也是不到40公斤,
非常的偏瘦,
光是這個胃病,
引起許多的頭痛跟頭暈,
也因為低血壓很嚴重,
常常沒辦法做太多事情,
學習的時候也不太容易專心,
曾幾何時,
這樣的疼痛伴隨著我許多年,
我也常常無法好好入睡,
以前睡眠對我來說是個惡夢,
我最怕睡覺,
一旦入睡,
就是多夢,
一旦入睡,
就是常常惡夢連連,
這些都是有跡可循的,
因為生活中有著許多的壓力,
加上自己常常身體沒有攝取足夠養分,
體力往往不佳,
直到婚後,
我才真正的健康,
老公鼓勵我吃不敢吃的食物,
也因為有孩子之後,
不想讓孩子看見挑食的我,
於是,
不敢吃的香蕉,
我嚐試著去吃,
不敢吃的木瓜,
我也試著去品嚐
甚至連苦瓜或是茄子等等的食物,
也因為孩子的關係,
我都去吃,
孩子一歲後,
開始吃了各種不同食物,
兩個孩子都是不挑食又愛吃健康食物的小壯丁,
回想這一路上,
我印象中我只記得自己常常掛急診,
常常跑醫院,
我想當時我的父母真的很辛苦,
找不到原因,
也常常得帶我去北部的醫院抽血,
甚至一度醫生以為我是罕見疾病,
聽著老師的音頻,
讓我想起我那麼多年的疾病歷程,
我還印象很深刻,
我的父母告訴我將來不能結婚的,
因為沒有人會想要跟一個每天都吃藥的人結婚,
不過說也奇怪,
我這不肯向命運低頭的我,
決定出國去改變我的身體,
說也奇怪,
我任性的跑去異地傳教跟生活後,
我的體質開始改變了!
現在簡直是大食怪了啦!
最後,
老師出了一個小作業:
"從小到大,你曾經想成為哪些人呢?他們身上有哪些地方吸引你了?你最後有順利成為他們嗎?"
我想起小時候的自己,
很想成為學校裡的校花,
又能跑,
又能寫,
又能創作,
沒想到我真的變成校花(應該是笑死人的花),
變成田徑隊,
成為樂隊指揮,
也成為硬體字選手,
更選為全校模範生等等,
但都不是因為我會讀書,
因為我不愛讀書,
不過,
卻在各種地方獲得老師的喜愛,
我想我比較容易有老師的緣分吧!
但是,
那就不是我的樣子,
真正的我,
是很懶洋洋,
不喜歡運動,
不喜歡練習樂器,
不喜歡跟人比賽等等,
我喜歡哈哈大笑,
喜歡大聲唱歌,
喜歡散步,
喜歡亂塗鴉跟寫字,
小時候真的很努力變成那個我想要的人的樣子,
也想到常常看到電影的女明星,
就會剪成那樣的髮型,
說話的樣子像那樣,
我阿嬤常說: "這個真的搞怪!不好養!"
想想這些歷程,
真的太有趣了!
現在的自己,
是最舒服的自己,
不用成為別人,
就是這樣剛剛好,
不用完美,
只是更完整的自己。
#用30天愛自己
#一天一課更靠近自己
#小時候的回憶真可愛
#感謝自己有那麼多歷程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