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街頭小藝人

2016012020:14
 









凡凡跟恒恒一向感情非常好.今天我找到我的口琴.
凡凡說想當街頭藝人,恒恒說自己是旁邊唱歌的.
這怎麼讓我想起一個團體.只是一時之間忘了那團體的名字.

最近孩子常跟我到處去服務.所以沒有時間上網寫部落格.
很感謝孩子的貼心.家事都是他們包辦.
雖然沒有辦法像大人那樣精細.
但看著他們動手做家事.真的很感動.
小小年紀的他們,已經懂得體恤媽媽.

我真的是出運啦!
而且兩個孩子也開始想上學了!
在外頭也很容易結交朋友.

但可愛的是...很多時候他們聽到比較大的哥哥姐姐們講的話.
其實他們不懂.就學起來.但用的時候都不太對.
就像有時我們學成語,弄錯地方.讓人笑破大牙.

我的兩個孩子太天真了!他們都不懂別人的話語.
是很單純的吸收.有一陣子.遇到一群哥哥們.
他們喜歡玩鬼抓人.

所以他們常講: "  你當鬼,我嬴了!"
結果我家孩子超好笑.在家的時候,
我在弄一些東西.他們就跑來說: " 媽媽!你當鬼,我贏了!"
說真的,他們只覺得這話好玩.

我一問之下,他們完全不懂.
不想給他們太多東西.保留天真.
我比較重視他們的品格.所以不太教導他們太多學習上的東西.
大部分都是家事跟人的相處.

雖然可能他們會比一般孩子起步很慢.但我很希望他們的天真和單純是能夠慢慢的保留著.
因為我也是這樣晚開竅的孩子.但對我的人生卻充滿著樂觀.這部分我覺得是讓自己幸福的重要因素.

不過,我的孩子確實都比我還要更懂得體諒別人.
有時我氣呼呼時,孩子就跑來我面前說: ' 來!深呼吸!吸,吐三次"
真的每一次被他們這樣一講.就笑到肚子痛了!哪來的怒氣呀!!!



   


  •   海大的司機 於 2016-01-21 08:54 1F
  • 妳說的團體是金門王&李炳輝吧?

    孩子起步沒有快慢之分,走對方向就好
  • 版主於 2016-01-21 09:08 回覆
    是的..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