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2022042718:36
書名: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孩子
作者:文國士(國國老師)
出版社:寶瓶文化

在“家園”的孩子有著創傷的生命經驗歷程,

國國老師本身的成長背景中,

讓他更有力量接住“家園”的孩子,

他同理、陪伴且理解孩子的楚境跟狀態,

並且他說的話如此接地氣,

他所接觸的孩子,

每個孩子一開始從劍拔弩張到內心鬆動,

我想是國國自己過往生命所轉換的資源力量。

每一篇“家園”裡的孩子互動跟細膩的文字表達,
我的眼眶也不由自主跟著所描述的故事情節紅了起來!

能有個像國國老師這樣生命力強大的人接住,

對孩子跟對我來說何其幸福呀!

記得有次陪伴一個對生命完全絕望的人時,

我礙於口拙,

也不敢多說什麼,

於是,

靜靜的陪伴著,

無聲勝有聲,

這樣的陪伴ㄧ小時之後,

友人轉向我說:“謝謝妳這樣默默支持我,我覺得好多了!別擔心!”

我當時訝異於,
只要這樣簡單陪伴,
專注的在他身上,
他就感覺有力量了!
從那時起,
我開始著迷於如何好好陪伴這功課,
這本書的每篇故事,
讓我看見國國老師如何陪伴“家園”的孩子。
真的很謝謝國國老師把故事寫出來,
讓我的生命力更加提升與啟動,
也彷彿閱讀中,
也被國國老師療癒了!
謝謝您!

金句:
我們歷歷在目,身歷其境,因為我們的日常都在體會:渾身是傷的孩子,也渾身是勁。他帶勁,因為有孩子專屬的天真,也因為有他專屬的童年失落。(p053)

這群孩子常常背著求助無門和走投無路的壓力。和我們一樣在社會上求生存的同時,他們僅有的選擇,緊迫到令他們喘不過氣。(p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