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 10 【書名】我要的新人生

2022013000:01

【書名】我要的新人生

【出版社】天下雜誌 2021/11/30

【作者】川原卓巳

【共鳴句子】

  1. 真正了解自己的特質時,才能更從容地找到自己的舞台,盡情地發光發熱。(p37)

 

  1. 停止感到不適的人事物連結,沒有什麼比守護自己更重要。(p 74)

 

 

  1. 你全心前往你想去的地方,你的直覺也會帶你找到資源,達到目標。 (p164)

 

  1. 在身心放鬆的狀態下,盡情吸收的訊息,都可以化為製作人的創意。 (p246)

 

【共鳴心得】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本書。我在很多年前,因為自己很喜歡乾乾淨淨及整整齊齊的空間。當我知道麻里惠所提倡的 “斷捨離”時,我真的是死忠的粉絲。原本就不多東西的我,更是嚮往清空的空間。

 

不過,後來我發現,不是物品的斷捨離就能夠讓自己輕鬆。反而讓自己更空虛了!我才明白生活中的讓自己忙碌的行程,以及追求完美的自己,也需要來個斷捨離才行。

 

當我意識到自己在多年前,總是完美演出我的母職時,我發現我好累,也發現到孩子的狀況不是我能改變的。我曾想試圖的以為自己是拯救者,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後來,我全然接受的時候,我才真正踏上內在的”斷捨離”。

 

讀了他們的故事之後,原來當她們在很有名氣的時候,已經達到無法負荷的階段,他們決定做自己最心動的工作,排開了許多的演講。開始整頓生活。

 

結果反而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我最喜歡的一句話: “你全心前往你想去的地方,你的直覺也會帶你找到資源,達到目標。

 

這段話引起我強烈的共鳴,每當我朝向我直覺帶領我該去的地方時,資源真的源源不絕,但我也發現,當我求好心切或是及於看到成果時,我轉彎不想在走直覺提醒的路時,我開始會卡關,會感覺到挫敗。

讀到這段話,再度得提醒自己;放下不必要的事,不是懶惰,而是讓自己更多的時間跟空間看到更多的可能性。

這本書我愛不釋手,可能跟我的生活太多共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