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安定的力量_夏日、夢遊

2021070614:06

帶領者:邱羣倫 心理師

 

我從小到大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多夢的人,一開始看到有這樣特別的線上課程,超級開心的。以前總是想把夢境記寫下來,但往往都忘記。我只要躺著休息或是睡覺,都會一堆夢境出現。

 

今天,老師要我們首先拿身邊感興趣的東西,並且用三界覺察來觀察並感受你手邊這個物品。

三界;外界(五官知覺)瞬間的連結,及所看到的主觀感覺跟所看到的來描述。中間領域(中界)心理想像和判斷、猜想。(內界):身體感覺,內在的感受。

 

我一開始看到身邊有個防打呼的物品,其實是當初要買來幫助老公打呼小聲一點的,網路很流行,看到老公用,覺得可以來瘦臉喔!我自己就買了一個。但發現很難用呀!

 

老師要我們看著物品之後,就開始描述這物品的外觀、感受,內在感覺等等,說真的,我超級不會描述的啦!





 

我的描述:

軟的,質地好,很舒服,有魔鬼氈。可能有些許塑膠味,也可能是由彈性纖維跟尼龍製成的。放在臉部或許會很緊繃吧!也會不透氣很熱,我想我應該不想使用它了!

 

之後,老師要我們把物品改成主詞是: “我、我是、我的。”

 

我就寫成:

 

我是軟的,質地好,很舒服,有魔鬼氈。我可能有些許塑膠味,也可能是由彈性纖維跟尼龍製成的。放在臉部或許會很緊繃吧!也會不透氣很熱。

 

寫完後,覺得自己也太搞笑啦!

 

後來老師說明這是讓我們熱身寫出對物品的感受,接下來就選出一個夢境,這個夢境中是有物品的,不要選擇人物,是選擇物品。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我想起,在我國小時,我曾經做了一個夢,這個夢境是這樣的:

有一朵雲,他突然下來載我,我乘坐著雲,感覺很開心,而且來到了美麗的天庭,天庭很多、很多的美麗的古代女子跳著很美又優雅的舞蹈,而且她們的身上都有很長的緞帶。就像古裝戲那樣子。後來,我乘坐的雲居然有位老者身穿潔白的上衣,頭髮跟鬍子都好長,他帶著我跟我爸做那朵雲下到凡間。因為,某些事,所以老先人給我一股特別的力量注入在我體內,要我在人間享有這股力量避開危險跟協助他人。後來夢就醒了!

 

我就趕緊跑去找爸爸,爸爸當時躺在床上,滿頭大汗,我跟爸爸說這個夢時,他跟我說: "我跟你做了一樣的夢。"當時,我很驚訝,後來小學發生了一件事,也因為這個夢,讓我爸知道他需要幫我化解一些事。

 

也因此,老師要我們選擇夢的時候,我選擇了這個夢,這個夢對我來說意義很大,一來是因為爸爸已往生,我今生唯一和他作相同一次的夢,感覺太珍貴了!即使他已離去,但他的精神永常存我的內心。

 

於是,我選擇 “雲”

我是這樣寫的:

我是一朵軟綿綿的雲,香香的白雲,悠遊自在的在天上翱翔,沒有拘束、沒有邊界。想去哪就去哪,我到地面上乘載著一對父女,他們陳坐著我的這朵雲到天上,因為我被指派來接應他們上去。這對父女看起來很有趣,我不覺得承載著他們事沉重的事。我一樣很自在的,並且內心充滿喜悅。

 

寫完後,老師要我們運用我們所寫的感覺,來進行創作,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要畫什麼或是紙上創作什麼,就很簡單想畫朵雲,想畫跟爸爸上天庭的樣子而已。

 

畫雲的時候,感覺還好,但開始畫自己時。有股壓力上來,在來下筆畫爸爸時,我開始有股超級想念的感覺衝上來,鼻頭跟眼眶濕濕的,我是那麼想念我最親愛的爸爸,一想到他沒辦法再聽我的糗事或是感受到他的愛,心裡就酸酸的,但是卻有股另外的力量進來;隱約聽到一個聲音: “我一直在。”

我內心彭湃不已,我知道,深愛的人已逝的那種痛很難釋懷,但是,曾經所有的珍貴的回憶跟畫面,會幻化成力量變成我的生活中的創作。

 

今天滿滿的學習,覺察自己的想念、覺察自己的失去、覺察自己感恩的心。曾經擁有的,不會失去,只要沒有遺忘過。

 





 

今日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