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通信

2013070600:13
 
路得是一個非常成熟的孩子.在她國小三年級.
我開始和他第一次的接觸和見面.
還記得剛結婚,來到一個不太熟悉的支會.
路得妹妹首當其衝來到我面前.問我名字和幫助我先認識他們家庭.

從她小小的時候,到現在她已經國中了!
她還是一樣的正義.一樣的成熟.
而且在歌喉及音樂有獨特的恩賜和才能.
今天她和家人來拜訪我.

看著她一頭烏溜溜的長髮.不免讓我心生羨慕.她有那樣的毅力留到腰部以下
她也告訴我她被徵選上美聲合唱團的訓練.我為她感到高興.
就在快離開前,她拿了一張正方型的白紙遞給我.

並告訴我:
 
 
書綺老師,妳可以留下地址和電話嗎?
 
   
可以呀!
 
   
 
我也留我的給妳.
 
  
 
好呀!
 
   
 
那妳一定要寫信給我喔!
 
   
好.我很愛寫信喔!
 
   
 
太棒了!我也好愛呢!
 
 
看著他拿著我寫給她的資料後,開心的小心異異收藏起來.
就在他們離開時,我整理了一下櫃子.
猛然發現另一張小小的白紙上的圖.
原來她偷偷的畫了一張圖給我,並註明要記得寫信給她.

看著那張圖,讓我心裡燃起許多的感動.
還記得像她這樣的年紀時,也曾盼望能夠收到一些書信.
在那樣的年紀,也希望有人可以彼此談心,彼此透過書信交流一番.

路得的心思很細膩.我知道她渴望可以有個人和她一起分享生活點滴.
我也不會辜負她對我書信的期待.
謝謝路得喚起我那生命中美好的一角.
讓我可以有個小小筆友.一起分享生活的一切.

今晚,我坐在書桌前,選了兩張可愛的信紙.拿起筆的那一刻.
彷彿自己回到國中時期,但現在已經成熟的我,不再擔心害怕沒人聽我訴說.
寫的第一句話,讓我看到一個時空的轉變.
現在換成我寫信給自己的感覺.雖然是寫給路得.
但心中的每一句話.似乎也是對當時那年紀的我一種語言的鼓勵和呼喚吧!

願我和路得可以長長久久寫出我們彼此的故事.







 


  •   BB媽 於 2013-07-08 14:54 1F
  • 好特別的女孩
  • 版主於 2013-07-08 14:55 回覆
    真的...她很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