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的孩子幫助我找到自己

2017052123:30
 


趁爸爸不在家,我們去吃大碗公吧!!!!不是要吃冰.結果點的都不是冰.可愛的孩子


弟弟吃的樣子真可愛呀 !!!!



哥哥說燒仙草像鼻涕,他不敢吃.於是選吃了豆花
 
 

孩子幫助我找到自己

 

 
 

曾幾何時,我那兩個小皮寶。不是才會爬,不是走的都不穩。講話也不太會講。包著尿片到處閒晃。每天都可以看到兩個皮寶逛大街。然後啊啊啊的講個不停。

 

現在居然是那麼大了!很愛說故事,腦袋瓜好多的問題。腦袋瓜好多的想像。我懷疑他們是安妮日記裡的紅髮安妮有親戚關係。從早上我一醒來。嘰嘰喳喳的聲音一直到日落了!!!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寧靜的人。我嚮往李英愛的恬靜。可惜。我的孩子不會讓我變成那樣充滿靈性有氣質的媽媽。反倒是跟我的想像完全違背了!還記得他們是小寶寶睡覺時,我總是在我的日記上幻想著自己很優雅的帶著孩子外出。開心的笑著。快樂的跳著。

 

事實上,真的是做白日夢呀我。孩子越大。兩個非常的快樂。體力各方面很健康。超級的活潑。又熱情如火。每天的精力非常旺盛。但好處是晚上7點自動沒電熄火關燈。現在說完故事後,我關上門就自己在房間內睡覺了!

 

但是光是白天我常想吶喊說:誰來救救我呀 !!!!好多聲音呀!因為我超級怕吵呀 !更可怕的是我的體力要非常好。我的手臂本來很纖細耶!現在簡直是粗到不行了!有一次孩子還跟我說:媽媽!我覺得妳好壯。聽到這話我心都涼了啦!!!你阿母為了你們兩個。上山下海。腰粗了!手也粗了!

 

而且更可怕的。。昔日常被別人說:妳的聲音好小聲喔!像蚊子那樣。現在不是了!我一出口。我兒子立刻說:媽媽!太大聲了! 我老公就會說:!發生什麼事呀!嗓門好大喔!我在電梯口就可以聽到妳的聲音。

 

真的那麼大聲嗎?連我自己都怕了!!!!怎麼會這樣。我的李英愛夢想圖呢??唉!!!經過無數打擊後,我真的接受我現在的樣子了!很兇,真的很兇。但是在孩子心目中。他們總是覺得我是女神。我是仙女。總覺得我小孩嬸美觀有點狀況。

 

在我老公心目中,我是他的維納斯。有沒有搞錯呀!我們家三個男生,嘴那麼甜呀!難怪我再怎麼辛苦都願意。真的很容易被收買呀我!

 

不過,我真不敢想像我的孩子就這樣長大了!就這樣成為我的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聊生活,聊福音,聊心情,還有聊未來。雖然有時我會莫名的冒煙。但他們卻還是那麼愛我。真汗顏呀!

 

今天下午,因為自己真的好累好累。好睏呀!我睡著了!一醒來看到孩子都是自己在畫畫或是在玩。自己感到好欣慰。但一想到爸爸不在三天了!我得爬起來煮晚餐。有種莫名的怒氣。我承認我超愛生氣。然後緊接著看到一團亂的客廳。我自己本身有整齊跟整潔上的強迫症。我立馬叫孩子收拾乾淨。沒想到他們二話不說。收乾淨了!然後自己就衝去廁所洗澡。因為已經五點了!

 

煮完飯後,他們也洗好了!因為他們說想吃麵。我下麵很快就煮好。我們坐在餐桌前。孩子做完祈禱後,我們開始吃晚餐。孩子照常的說著他們的故事。我看著他們。突然有種感覺什麼呀!怎麼只有我一個人還在生悶氣。難道他們剛剛那樣被我叫去收玩具不生氣嗎?

 

看著我的孩子,我醒了!對呀!孩子上一秒可能不高興。但下一秒就開心了!他們根本不會把不同的事混在一起。該開心就是開心。不會延續著上一秒的不快樂。我坐著看著他們。覺得我真是幼稚到可笑。做什麼跟自己過不去。因為沒人在意我是否生氣與否呀!

 

於是,我決定不生悶氣了!跟他們開心的吃飯。吃完後他們想玩火車。我則是做自己想做的。之後我們講故事準備睡覺。

 

有時,我忘記自己可以像孩子這樣。容易忘記不快樂。因為大人太多事了!所以會儲存和累積情緒。即使我是大人,我是媽媽又如何。我還是個當初那個掛著鼻涕然後到處亂挖蕃薯,以及在廁所老愛玩泡泡的髒髒小女孩,老惹我媽拿著棍子追的淘氣阿綺。這就是我。

 

我感謝孩子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還有一直我希望找到我最原始的自己。那個曾經不怕任何事,愛笑。迷糊還有樂觀,不太要求高度完美的我,以及熱愛跑步,愛去大自然亂亂叫的我。雖然我開始年紀漸長了!但是我還是想要把最快樂的我保留下來。雖然成不了李英愛。但是可以成為我最喜歡的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