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是大肚婆

2016020220:54
 




某天在路上,孩子問我: “ 媽媽!為什麼那阿姨有那麼大的肚子,裡面是什麼呢?

我回他們說: “ 裡面是一個非常珍貴的生命禮物。可愛的小寶寶喔!

他們就問我: “ 那你有小寶寶在肚子裡嗎?”

我說: “ 媽媽沒有小寶寶在肚子裡。但媽媽有天上送來的兩個可愛寶寶!”

 

他們就會說: “ 是我們嗎?是我們嗎?

孩子已經大概比較知道自己的狀況。有時他們會對其他人說: “ 我們是禮物喔!我們是收養來的。是很珍貴的禮物!”

雖然他們目前不是太清楚整個狀況。我和老公從他們出生到現在,其實很習慣談到收養。很習慣讓大家都知道。從不是個避諱的話題。孩子也很自然的感覺到他們獨特的身份。

 

我們上完福音課程後,他們想要體驗看看有寶寶的媽媽。於是他們兩個在衣服內塞了棉被或衣服。他們開心的抱著自己的大肚皮說: “你看,我有寶寶喔!

兩個人互相看著對方大笑、狂笑著,真的超有趣。

 

孩子總是很天真,而且創意無限。想到什麼就去做。真的和他們每天在一起。有許多的火花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