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0/22 手帳癮

2015102220:14
 

記得好多年前在美國時,我的一位日本朋友。

她是一個非常美麗又溫柔的女孩。

而且她本身是日本人中顯少的高挑女子。

因為她是打籃球的。

 

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某一天,我們在書桌上寫字時,

我看她拿出一本一本的筆記本。

我很好奇她拿出的是什麼。

她告訴我這本是屬於什麼的。

 

等於說,她每一本都歸類的好仔細呀!

雖然我是很愛寫日記的人,

但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詳細的記錄,

還真讓我頭一次驚訝到不行。

 

最令我好奇的她有一本五年日誌。

當我翻開時,她告訴我這本可以連續寫五年。

這樣就可以知道妳每一年的狀況是如何。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因為她,我改變了我的記錄方式。

而且她深深的影響著我。

還記得那時,她要寫家書回家時,

 

我看著她拿出一張A4的紙。我問她是要做什麼?

她說要寫週報。就是把每一天最精彩的寫跟畫出來。

這太神奇了!可惜當時我沒把它拍下來。

 

我就這樣看著她寫一堆記錄,一本接著一本。

然後寫週報。還記得那週報的樣子我好喜歡。

我跟她還去影印店印了好幾張。

原來她要寄給她的親朋好友。

讓他們知道她在美國生活的狀況。

 

我頓時之間覺得這方式太酷了!

而且好值得紀念喔!

並且她把每一週的週報都用資料夾放好。

她簡直是整理跟記錄達人了!

 

 

從那時起,我被她整個徹底影響改變了!

我的日記不再是日記。而是記錄全生活。

只是每每想起她的榜樣。不禁讓我心中燃起敬佩跟感謝。

 

因為她,讓我走進全然不同的記錄生活。

很幸運的,我的姐姐在三年前寄了10年日誌給我。

之後我開始分類細節,現在我的桌上一排排的手帳本。

都是每日跟每月會記錄的。

 

真的好壯觀。但卻好滿足。記錄讓我知道我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也讓我加以檢討跟修正。

尤其是我有一本寫關於教養的手扎。

幫助我一直不斷在每天中改變。

 

也因此,在養育孩子這方面有很多的進步。

現在,我是個快樂的媽媽。沒有生氣。沒有怒吼。

完全不用掙扎的每天跟孩子生活。

我們有很多快樂的每一天。

 

這都是因為記錄所帶來的力量。

繼續努力的寫記錄。

 

但腦中還是好想知道當初我日本朋友是怎麼寫週報的。

那還真的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呢!

可惜我已經沒有跟她聯絡了!因為沒臉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