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補記:10/29 Cindy來訪 Day 2

2014110321:35
 
 
 
你永遠都想像不到為何東海岸就是那麼美.
東海岸我已經帶著孩子來到好多次.數都無法數.
但是每一次來就是那麼美.美到我想住這裡.
 
第二天早上,我們的路線就是往東海岸.
於是我們邊騎車邊停下來拍照.
往都蘭的方向太多美景了!
 
即使沒有夏天那般的籃或是潔淨.但還是有種靈氣上的美.
美到你無法不停下來贊嘆一番.
 
要寫這篇時,覺得好難取捨到底哪些照片可以放上來.
因為拍的上百張機乎張張都好美.
怎麼那麼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太令人感到驚奇了!
 
神造的世界真的太棒了!
我和Cindy每到一處.就停下來欣賞一下.因為我們是要直接騎到東河吃包子豆漿.
於是呢!在這海岸線有太多值得停下來欣賞和觀看的.
 
這次來,跟上次又不同.我想.每一次來想比都不一樣.
因為它就是美到你不想走.美到你只想停留久一點.
每個景點都有個亭子可以坐下來.
 
我也想到某天跟老公就坐在亭子下吃點心.這樣好特別又浪漫呀!
 
 
 
 
 
我們終於騎到東河了!喜歡吃釋迦的Cindy,她說一定要拍下來.
我倒覺得這好可愛呀!在台東很多賣釋迦的地方.
我想.東河這樣的路牌還真特別呢!
 
 
 
 
 
 
如果來東河,一定要來吃這間老字號的包子和豆漿.
沒騙你.超級好吃到爆炸.而且不貴喔!
包子最便宜是15 元.最貴是35元.
豆漿一杯10元.
 
我們買了一些後,準備帶去金樽.帶著這樣美味的中餐去野餐.
讓我們的這趟之旅簡單又感到很輕鬆.
 
 
 
 
 
 
 
金樽的海岸其實很美.但秋天就沒有夏天那樣的清澈.
總會覺得帶點秋意的傷感.
所以海的顏色沒有那麼籃.天空也沒有那麼的明亮.
不過,到哪個海都覺得真的是美景.
 
難怪人家說台東是好山,好水,好風光呀!
 
 
 
 
 
 
 
 
 
 
 
 
 
 
 
 
 
 
 
 
   
 
 
 
 
 
 
 
 
 
 
 
 
 
 
 
 
 我們往回騎後,來到都蘭糖廠.都蘭糖場有別於一般的糖場.
因為裡頭的店都好有特色.應該是說有種原住民的風味.
每一處都可見到手工作的東西.
 
這家店就是,裡頭擺的東西好讓我每一件都心動.
簡單樸實的店.但卻讓我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糖廠有很多不同的店家.所以每一去到裡頭或是外頭都可看到不同的圖案.
這樣富有原住民特色的地方想必是台東才會有的.
 
當然,每個縣市的糖廠應該是符合當地的味道來蓋的吧!
但我超喜歡都蘭糖廠的.
 
 
 
 
 
 
 
逛完都蘭糖廠後,我們是沿路玩回來.我們騎到水往上流.
這裡的水就是往上流.如果有魚,就會看見牠們是往上游喔!
我想這跟地形有關係的.
 
以前國文課本有提到一則寓言故事,就是魚往上流.勉勵再怎麼辛苦都要往前走.
但來這裡,不用辛苦.就直接看到水跟著人往上流囉!
 
 
 
 
 
 
 
 
 
 
 
 說真的,水往上流的景點我覺得其實還不錯.可能是東海岸太多可以看.
會覺得這處變得比較單調些.可能是我知識淺薄.沒有懂太多.
但想必每個景點都有其意義的!
 
最後我們停到加路蘭.加路蘭是孩子的另一天堂.
廣大的草地可奔跑.還有一堆人手造的大型藝術品.
 
 
 
 
 
 
 
 
 
 
 
 
 
 
 
 
在加路蘭逗留好一會後,我們就來到最後的景點,台東的海濱公園,
來台東就一定要來國際地標拍一下照片的.
 
並且帶朋友來看一下用竹籐編的遂道和鳥巢狀的窩!
這真的很有特色.
 
我想我不是一個非常專業的部落格寫手.只想記錄我們去哪玩的歡樂照片.
很感謝Cindy來訪,讓我跟孩子又造訪一遍我們最愛的東海岸.
即使每星期都會騎到東海岸玩.
 
但是跟著朋友一起,還挺有趣.又增添許多的歡樂及生命的色彩.
 
期待下一次的相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