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瘋狂書蟲

2014021122:53


 

有句話說: “你想要你的家成為什麼樣子,那麼你就得先營造出那樣的環境。而我一直夢想著家就是圖書館,是享受閱讀的好地方。可沒想到,這樣簡單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每一次有朋友來,發現我們家都沒什麼東西,只有書。也會順手就從書櫃中拿起書來看。不過有的朋友跟我反應,有點無聊耶。但我要說的是。自從我們家兩個寶貝開始愛上閱讀後,我真的超開心的。

 

尤其是我家凡寶,他可說是真的超愛看書。舉凡媽媽的雜誌,或是我們所有大大小小的書,他都喜歡翻來看。現在說故事的時間真的拉很長。白天和下午也說。只要他看到媽媽在旁邊,他就會要我一直說故事。

 

一開始,真的好開心孩子喜愛閱讀了!可見我的環境塑造的很成功。但是可怕的是發生了!以前凡寶睡覺前只要簡單的故事就可以睡著了!現在不同了!他不僅喜歡看長篇的故事,更要聽那種非常長的故事,等於就是小學生聽的故事。

 

可我就得一直說到他滿意為止。結果,原本7點半上床,應該就直接要睡了!我就會講故事到快9點。眼看和老公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心中很擔心。還好老公覺得說故事給孩子聽更重要。沒有生氣我沒陪他。

 

不過今天晚上,老公下班回來帶著我們去市區開車兜一圈。讓我們母子三人可以透個氣。可回到家後,已經快8點。恒恒已經趕緊自己跑到床上就睡了。恒恒一向很快就睡著的,而且不管是幾點。他都可以睡的非常安穩。

 

我家凡寶,從8點開始要看書,想看書的慾望當然很好,就不想要催他快去睡覺。他看完後,我帶著他去房間準備要睡覺。可他要我講長腿叔叔和親親媽咪的故事。但在講之前,他要我先講6本英文故事!!!算一算,那不就得花上2小時。

 

但孩子愛看書,就不想要催促他去睡。只要不超過11點就好。於是我就幫他說每一本。他開心的要命。最後,眼看著10點要到了!他也滿意的聽完。好加在他10點真的睡了!只不過,走出他的房門發現只有2小時和老公相處的時間。真的好短!

 

但一想到孩子那麼愛看書,心中很開心。所以,為娘的我,還是會拼了老命講給他聽。有一天,換他講故事給我聽好了!不過媽媽還是想要多一點時間陪老公啦~~~~






 



  •   BB媽 於 2014-02-12 14:44 1F
  • 雖然我自己不是個愛看書的媽咪, 但是我真的覺得也發現到培養閱讀是很重要的, 凡寶很棒!
  • 版主於 2014-02-12 17:05 回覆
    真的耶....愛書如癡的我...好想開一間書店..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