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當我們同在一起

2014021123:16
 


 

當我們在一起洗澡時,

哥哥會為我擦擦背,

弟弟會為我洗洗背,

當我們在一起泡澡時,

哥哥會跟我一起玩,

弟弟會跟我一起笑哈哈。

當我們一起笑哈哈的在浴室

媽媽會幫我們拍拍照,笑著看我們。

 


 

哥哥抱著我,

我好開心喔!

弟弟讓我抱,

我真快樂!

抱來抱去真好玩,

東倒西歪樂陶陶!



 

一起畫畫真有趣,

媽媽的畫筆真特別,

哥哥找出畫筆,

弟弟開始研究,

兩個孩子開心的玩了起來!

 



 

一起弄亂媽媽整理好的房子,

開心的跟媽媽炫耀我們的成果,

媽媽沒生氣,只是望著我們。

要我們去收拾,

不過我們不要收,

只想逗媽媽開心!




 

爬上爬下真有趣,

爬高高,跳高高!

哥哥躺著玩,

我坐著玩,

媽媽看了心臟病快發作!

我們笑著看媽媽!

媽媽沒說話,

當我們同在一起,

真的很好玩又有趣!



 

兩個孩子在一起,就是幸福歡樂的場所。雖然有時候像個戰場一樣。一下子不要穿褲子,一下子不要穿衣服。一下子要脫光光。總是在那種最冷的時候,做出令人感到會起雞皮疙瘩的行為。

 

要是你生氣或是情緒被影響,那麼就會被他們得逞。所以必須要鎮定的面對。每一次看著他們兩個捉弄我的樣子,我想,他們可能覺得很好玩。很妙的是,我天生就愛玩。很樂意陪他們瘋到底。只不過我得做好安全的措施。

 

在冷天中,得開好暖器。如果來個脫光光這一招,我還可以鎮定以對。但是如果我神經大條沒開。。那我就得要讓自己的心臟強一點,然後外加強大的力量把他們抱過來幫他們穿好衣服。

 

當媽媽這兩年多以來,我最大的收獲就是 我變壯了!!!

壯的不可思異呀!我的手臂居然有肌肉了!看了我自己都嚇一跳。

沒有得過媽媽手,但卻得到卜派的大力水手。這或許是好事吧!

因為得扛起他們,得抱緊他們,得抓緊他們。

 

還有我的聲音從小美人魚那般甜美之聲變成了菜市場的歐巴桑的大嗓門了!

這都要歸功於我家孩子了!因為他們的調皮和好動,我得練就一副唱高山歌的大嗓門。每次出門,要是其中有一人偷跑,我就得對著他大喊著: “ 寶貝呀!回來呀!"而且呀!不能理會旁人的眼光,我還得手刀式的衝過去,一手扛著老大,一手趕緊抱著小的

 

還好,很多時候,都沒人在場。也有很多時候,口罩帶著,當我嗓門一出,我不用害羞的掩飾自己有多大聲,因為我得把偷跑的小子給召喚回來才行。想到這些,都覺得人生怎麼變得那麼有趣。

 

想到這些,看到孩子的成長。原來媽媽我也長大了!

以前那弱不禁風的我,時常扮演老公的小女人,

現在已經是粗壯的不得了,但也略加有點頑固。

因為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我們一家的規範。

我還是依然保持著內心有塊小角落,

是屬於我自己的小角落,一個喜歡安靜,喜歡閱讀和不受打擾的我。

每一天,我得有15分鐘是獨處或放空。

喜歡思考的我,很需要這15分鐘。

 

還好孩子都知道媽媽很容易放空。當我在思考時,

他們會跑的遠遠的。因為他們知道我一放空,

媽媽就呈現癡呆了!

只能說,孩子陪著我,我的生活不無聊。

即使有時渴望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渴望有更多可以善用的好時光,

孩子的童年很短,很短。

我得好好把握住。

因為,美好的回憶稍縱即逝。

 

 


  •   BB媽 於 2014-02-12 14:50 1F
  • 真快樂!
  • 版主於 2014-02-12 17: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