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熱愛"長腿叔叔"

2014020823:07

自上星期以來,我和孩子共讀 長腿叔叔這本故事書。居然凡寶愛的不得了。每一次都要我念個三遍以上才罷休,更可怕的是,這本總共有46頁,每一頁念出來的字都比以往還要多。但凡寶卻很喜愛聽裡面很深的詞彙。

 

這幾天的晚上,當我們和凡寶祈禱完後,他就開始說: “叔叔,姐姐其實就是要聽長腿叔叔的故事。於是我開始在他床邊念起這本書。聽完一遍又一遍。眼看著都已經一小時了!聽完後,他還要看一遍。看他們那麼熱愛這本書。心裡好開心。

 

因為我也好喜歡裡面的故事。為了能夠找出更完整的長腿叔叔原文版。我跑到圖書館找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但在這當中,我終於體會到親子共讀的樂趣。就是這種快樂。孩子可以在睡前盡情的聽著喜愛的故事書。雖然講到有點快啞了!但這是我長久以來的願望。就是陪著孩子閱讀喜愛的書。

 

以前妹妹還小時(我們差15),每天早上和晚上,我都會念書給她聽。現在的妹妹已經不用人家念書了!但她卻是飽讀各種書籍。連我都豎起大拇指。因為她熱愛書本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而我也希望我家的孩子也會像我們家庭一樣愛看書。

 

看著凡寶這樣愛書,心裡真的好開心。媽咪我再怎麼累,都要念書給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