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一天:拍照法

2014011721:25
 

人人都會生氣,也會有怒吼的時候,對於一個全職媽媽來說,和孩子一天24小時在家中相處,不免有許多磨擦。但很多時候,這些想要發怒的點都是在剛好我們情緒處在最慌亂或是不太穩定,就這樣爆發了!

 

今天第一天,使用的方式就是拍照法。

首先,當我有怒氣要衝上來時,我發現閉眼睛和深呼吸對我比較沒太大作用。

一想到自己很喜歡拍照,乾脆在生氣的那一瞬間,拍下生氣的畫面。

事後再來看這些照片時,想一想為何會生氣的點。

 

以下就是我今天拍出來會生氣的點,但因為手中拿著相機,

快門一按之後,整個怒氣就消失了!反而有種只是進行拍照的快樂。

 



恒仔下午小睡完,把棉被搬來我房間.每一次這樣.我都會念他說: " 被子會髒掉!"
可我要念他之前,先拍個照之後,我告訴他:" 我幫你拿.我們拿去客廳,"
此張怒氣消除了!



把客廳弄的好亂,可這樣的空間是我要給他們的.但有時光是整理就一肚子火.
當我看到凡寶下午沒小睡,偷溜出來玩汽車.原本想發怒,先拍照再說.
後來,拍完後,我問他說: " 睡不著嗎?想玩嗎?"
凡寶回我說: " 對!" 不過我後來發現,他不僅只是要玩,他想看書.




恒仔睡覺脫掉一隻襪子.在這樣冷的天氣,我通常會生氣的說: " 為什麼把襪子脫掉!"
可我今天拍完照後,發現他的腳變大了!襪子也該換大一點了!可能之前都穿的不舒服吧!




怎麼講都講不聽,不想穿襪子的凡寶,今天不想生氣了!
開了暖器在客廳,拍張照.不想怒吼,只想靜靜的看著他玩的快樂就好.




要咬我的恒寶,我之前會生氣的跟他說: " 咬人不對!"
但今天我要他張開嘴,我檢查有沒有蛀牙.順便拍個照.
這怒氣就消了!只見他開心的張嘴.




一向不喜歡他們爬上玩具,然後開抽屜拿東西.
但這次拍完後,我問他們要什麼,凡寶說: " 我想要換CD"
原來要換CD,所以想爬上去拿.




兩個人吃東西沒坐好,我一向會生氣的要他們坐好,吃完再起來.
這次,我要他們不要離開那位置就好.吃完再出來.
這樣的方式,讓我不會專注在他們沒坐好,卻看到他們享受吃蛋糕的樣子




搶盒子吵架,總是每天會發生的.一人拿一個都不要.
按下快門,怒氣全消,走過去把他們兩個牽到面前.
好好說,慢慢安撫.最後弟弟把盒子讓給哥哥.平息一場風波




耍賴想要某樣東西,專心的看著他的樣子.
沒有給他,因為那樣東西不是他需要的.
趕緊給他另外一樣.轉移注意力.




凡寶想拉著我去房間看電腦,說什麼我都不要.
後來,我幫他騷一騷癢就好了!
其實,孩子要的是媽媽的陪伴和玩樂.
這些小動作,很快就讓他們滿足了!




站高點,不怕倒,
不生氣,按快門,
孩子大了!想要學賣尿片了!




很多時候,孩子會壓住我,但有時不是好時機.我會生氣.
但今天不管怎麼樣,我都拍照.這招真的讓我感到好不一樣





孩子就是孩子.他們永遠有用不完的體力和活力.
用不同角度看他們的世界.真的會有不同心境.

只是每天和孩子相處的我,難免會忘了看到美好的他們.
今天拍照法,對我來說很有效喔!

今天沒發怒.太棒了!

期待明天~




最後來一張親子大合照.
感謝有今天美好的一天.
謝謝孩子陪伴著我.



 

 


  •   BB媽 於 2014-01-21 17:02 1F
  • 哈哈哈...拍照這招好像不錯ㄝ....
    其實有時真的換個角度看事情,  就是會有不一樣的收穫!
     
  • 版主於 2014-01-23 15:27 回覆
    哈 ....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