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快樂生活的起點

2014011314:28
 

 

 

每天早晨起床前,做了一個起床前的祈禱。

希望我今天可以很溫柔的帶孩子。還有充滿聖靈的感覺。

今早,孩子和我一起看書,昨天大姐給我們一箱的書,讓孩子今早可以沉浸在書堆中。我的小小圖書館快要實現了!很感謝我的朋友知道我很愛看書,送我們一堆書。

 

即使不認識的觀眾朋友們,也會送我們二手書。他們很擔心我們不會收二手書。

但我覺得這些二手書比新書來得珍貴。因為書的價值在於被閱讀,而不是收藏起來。我喜歡那種被翻過的書,感覺得到孩子翻書的喜悅。

 

凡寶和恒寶及我坐在客廳中享受閱讀書本的快樂。有一段時間,他們自己看書。

我則是坐在一旁寫日記和看書。這樣的時光真的很美好。聽著古典音樂。看著書。整個家融入了一種非常美妙的氛圍。

 

昨天,孩子還有流鼻涕。不喜歡戴口罩的他們,我決定讓他們在家休息。

以免到教會傳染給其他的小小朋友。我其實很重視這樣的禮貌。

生病在家休養是正確。跟靈性沒關係。孩子也需要學習尊重他人。

 

畢竟如果感冒到教會,小小孩要噴鼻涕,你總不能推他吧!還是會忍住。

所以我們家只要是遇到生病,我一定要求他們在家休養。

因為抱著不舒服的身體到教會,也是一種很辛苦的學習。不需要跟身體過不去。

 

爸爸自己一個人到溪湖教堂,他也幫我們轉好教籍了!而且爸爸說: “好久沒享受到這樣有靈性的聚會了!” 我一直很喜歡溪湖。因為那裡的成員真的很特別。當然每個支會都有它的優缺點。但或許溪湖讓我更感覺像是家的氣氛。

 

昨天晚上,我跟爸爸說: “ 不知道怎麼的!我可以感覺心裡面空空的。

結果爸爸語出驚人說: “ !今天我們學習到一件事,如果你常發怒,你常生氣。那麼聖靈就比較會遠離你,要培養跟聖靈的關係

 

我看著他說: “ 那麼你就是說,我沒靈性囉!”

爸爸笑著說: “ 不是啦!是說你要少發怒才行

 

總之,我苦笑的看著他,但也想想最近的確是太冷,加上無法每天都帶孩子去運動。

沒有運動,我的身體就會有變化,也容易有情緒。所以昨天晚上反省了一下後。

 

今早,要起身前,趕緊轉換一下心情。想著今天一定是個美好的一天。果不其然,今天真的好美麗。好喜歡這樣的開始。也把這樣美好一天的心情趕緊記錄在日記本中。時時提醒我要有好心情。



   


  •   BB媽 於 2014-01-14 10:52 2F
  • 我覺得妳是一個很有智慧的媽咪~
  • 版主於 2014-01-14 14:18 回覆
    謝謝BB媽^^
  •   Lanny 於 2014-01-14 09:49 1F
  • 全職媽媽全年無休,真是辛苦!祝妳天天有好心情!
  • 版主於 2014-01-14 14:19 回覆
    現在每天起床都充滿感謝...心情特別好...^^不要MC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