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原諒媽咪,好嗎?

2013121216:01
 



親愛的凡小子,

媽媽今天狂對你發怒了!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瘋狂的爆炸.
但說真的,我爆炸的點居然是很無厘頭.

因為媽媽這幾天的心生病了!
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媽媽.
於是,感到矛頓和痛苦.

當我對你發怒時,你跑來要抱抱.
我卻狠心的叫你去房間.讓我冷靜一下.

你乖乖的跑回房間.
我知道,當下的我很難冷靜的看著你.
我也知道,媽媽的怒氣未消,很怕會再動怒.

你跑回房間哭,
我走到你房門,
偷偷看著你抱著枕頭大哭.
其實,我就躲在門外哭.

不知道為什麼,媽媽變的好脆弱.
好容易發怒,好容易情緒都上來.

還記得我們之前都是那麼的快樂.
直到這幾日以來.每天我都有發不完的怒氣.
每一次生氣完,媽媽好後悔.好難過.
覺得自己不是個好母親.

直到今天你的外婆告訴我很多事.
很多媽媽不知道的事.
或許,
媽媽一直長期以來處在一種期望中生活.

把自己逼的好緊,好緊.
因為看到別人家的孩子好乖.
好安靜坐好,
但你和弟弟卻那麼好動.
讓我覺得自己教的好失敗.

但我知道,是媽媽愛面子了!
媽媽不夠自私.
因為媽媽沒有把你們放首位.
卻任由著外面的世界影響著我.
我需要成為更自私的媽媽才行.
要把你和弟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
而不是在意別人怎麼看待我們.

今天下午要小睡前,你自己先跑回房間等我進來.
我們祈禱完後,我幫你穿好睡袍.
你躺在我說故事的位置上.
我叫你過去一點.
你說: " 不要"

我和你開始玩搔搔養.
你大笑不已.
沒多久,
你摸著枕頭慢慢的眼睛閉上了!

看著你睡著,媽媽覺得好對不起你.
因為你是那麼的可愛,那麼的純真.
媽媽懂的很多,知道的很多.
但總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夠.無法實行.
看著你沉睡的臉龐.
我輕輕的跟你說一聲: " 凡凡,媽媽對不起.對你那麼兇"

其實,媽媽不需要發怒的.因為你好棒.
你總是很貼心.你很乖.
你很活潑.帶給我們好多快樂.

是媽媽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
今天,
我學習到要找回自己.

謝謝你.我的好兒子.包容我所有的缺點.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靖之語 於 2013-12-12 23:22 1F
  • 當媽之後哭點好低喔
    看妳這樣..我也跟著感動流淚..
    沒關係..沒有人一開始就學會做媽媽的呀
    不就是一次一次不斷的學習來的嗎..??
    就當小孩就是要來磨我們的
    我相信只要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妳會過的很開心.自在
    一起努力加油唷...^^
  • 版主於 2013-12-12 23:31 回覆
    謝謝妳....真的...我可能太在意我家孩子的好動.
    其實他們好棒.乖乖睡.乖乖吃..說真的..是我這做媽的.看太多外面了...忘了我家孩子是天生的活潑兒...現在改變想法後.感覺輕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