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鹿港)[2y5m2w6d & 1y8m3w5d]臺灣玻璃館

2013111214:18
..

帶著孩子來到鹿港玻璃館,一進門後,會看到在機車停放區前有一艘船停放著.
  • 凡寶一直告訴我想要坐那一艘船,因為不能上去,只好在原地走路.
孩子一下車後,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景物,今天他們又特別的開心.
位再彰濱工業區的鹿港玻璃館,是以「四面亮麗,八方驚奇」為座右銘.

一到現場真的可以和它的座右銘相對應.
因為接下來所看到的,真的會讓人感到不可思異呢!


  • 前方有個廟,走進去其實是被它的建築物的設計給吸引.


裡頭有個高高掛在上空盤旋的龍.
孩子對龍很喜歡,不斷的指著龍問東問西的.
不過我才知道這不是館內喔!是另一區才是.


  • 廟裡頭的水池很特別.
兩個孩子看到水,差點衝下去游泳.
還好要出門前有跟他們再三囑咐一定要聽媽媽的口令行動.
  • 發泡組合屋
外頭有兩個可愛的小小組合屋.
是屬於環保素材所建立的.
不知道哪一天地球已經被大型建築物給佔據,
很有可能大家只能居住在這小小的地方了!

  • 簡單的內部設計,個人覺得很適合當我的個人工作室或是小書房呢
臺灣玻璃館線上導覽:
http://www.timingjump.com.tw/flash_intro1/map.html

由於帶著兩個不到兩歲半的寶貝們,真的很不好沿途停下來拍照.
每一次總是抓緊時間趕緊拍個幾張.連進門口有個可愛的公仔,
孩子也不停下腳步,直拉著我往上走.來到了很特別的走廊.

  • 恒寶一看到這走廊是透明,底下都是沙子和貝殼的東西.一度以為是會掉進去的.
兩寶貝來到了透明的走廊,一度以為是有樓梯,連走起路來都還要把腳往上抬才敢把腳再放下.
短短的走廊,花盡了我們10分鐘以上.因為孩子很怕會掉下去.邊走還要邊幫他們信心喊話一番.
  • 快走完了!他們放心的研究底下的東西.凡寶一直以為是魚.
這裡真的很棒,可以邊跟孩子介紹玻璃底下的東西.
雖然是恐龍的玩具.但也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機會.
  • 兩個寶貝的實地走訪經驗.


走廊結束後,來到許多展覽品的地方.
每個玻璃製作出的作品,真的是巧奪天工.
媽咪我好喜歡喔!因為都好美!
孩子看到魚,狂喊魚!魚!



  • 可愛的玻璃企鵝,讓孩子看的愛不釋手.


可愛的小熊貓.孩子走的快,媽咪我快門趕緊拍下來.



這是一個時空屋.裡面全都是玻璃做的.

很夢幻呀!




這邊有玻璃做的各種餐桌和椅子.
不過不能上去試坐,只能觀看.







不要小看這個喔!這個人造池可是玻璃打造而成的.





看完二樓的所有玻璃展示品,下到一樓來還有一些花燈的擺設.

一樓有賣許多和玻璃相關的手飾和紀念品.但孩子真的不適合駐足太久.

於是我們趕緊看完後到外頭野餐一下.今天剛好碰到一大群學生來校外參觀.



  • 野餐中的可愛兩寶貝
臺灣玻璃館真的是個好地方.可以學習到不一樣的傳統文化.
但來這裡如果要帶小朋友,真的需要大一點會看的比較透徹.

還好我家小小孩都會聽話,乖乖的牽著手和我一起觀看.
不過我抓的時間也剛剛好他們願意停留的時間.
所以帶小小孩參觀需要行前的教育一下.
因為館內希望小小孩是不奔跑,不喊叫,不吃東西.
可能是因為很多玻璃製品的關係.不過孩子坐在推車上就沒問題了!

鹿港玻璃館官網:
http://www.timingjump.com.tw/Guide/Guideline.aspx



媽咪心得:

帶著兩個孩子來到玻璃館欣賞由玻璃所製造出不同的藝術品.

雖然無法慢慢的觀賞,不過卻也體會到此地的每樣作品上的用心.

孩子還小,或許什麼都不記得.但我卻發現,只要帶著他們參觀.

他們的眼界會自動打開,當我們準備上路回家時,孩子還記得起剛剛走透明走廊的感覺.

因此,媽咪我繼續要帶著孩子勇於嘗試到處探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