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我要成為家政婦三田

2013103015:00
 
上星期和老公看完整集的家政婦三田後,激起了我想要好好學習烹飪這一事.
劇中的三田,真的什麼都會耶!想要成為像她那樣.我自己做了一項評估.

1:妳要會料理,並且非常快速的上桌 -- 這部分可能需要去上課學習一下.

2:妳需要會數學 -- 要命啦!我數學跟大雄一樣.求學時總是帶零分考卷回家....我看我得買參考書來啃了!

3:需要會摩術方塊 -- 這我需要找出公式.背起來後學習她5秒一樣的翻轉.

4:防身術 -- 嗯..這點小時候學過跆拳道,也拿過黑帶.只不過想到小時候參加比賽.就只有被k的份
 
5:要對文字非常的理解 -- 我家剛好有辭海.乾脆抱著辭海拼一拼好了!

6:整燙衣服 -- 雖然人家是服裝科畢業.但整燙這部分居然是爸爸做的比我好.

7:知道家人的所有喜好 -- 這點難不倒我.

哇~~光是這幾樣.我居然只有一樣符合!!!
可見我離家政婦三田有點距離了!
我還是做個家政婦傻田好了!

況且今天中午一想到要煮,心情整個盪到谷底.
怎麼老是對料理充滿無限的討厭和恐懼.
不知道是不是跟小時候吃東西有關.

小時候很挑食.總是吃飯時拖拖拉拉的.
常被ㄚ母k的要命.
最後只好從午餐坐在餐桌上坐到晚餐.
每天都上演著從午餐吃到晚餐.
個性有固執的我,又不妥協把飯吃光.

晚餐照樣不吃.當時常被ㄚ母念說: " 妳吸空氣好啦!"
我也覺得小時候不愛吃東西.
不過零食到是吃太多了!
所以體弱多病的.

現在把孩子訓練的那麼好.
想必我該拾回吃東西的信心才對.
我應該要找出那把開啟我走向烹飪的大門才行.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11-01 11:50 2F
  • 凡媽 會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了,只要能做到其中一點就很厲害了
  • 版主於 2013-11-01 11:54 回覆
    小幫手...這是願景啦....我是傻大姐凡媽..應該都做不到那樣.哈哈哈.......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