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0/1~10/25 手帳全記錄

2015103023:29
 

一直以來都有每月記錄家庭生活的習慣.
但偏偏要放到網路上來,除了拍照以外.還要寫文字.
這讓我忘之怯步呀!但今天晚上想來試看看.
或許之後應該是每天都補上來.直到最後一天就比較輕鬆了!

因為之前看到其他部落客也有放上來他們的手帳本.
說真的,我不太會裝飾.有時很懶惰又加上沒什麼時間.
就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來塗塗寫寫了!

不過,當自己再度重溫手帳本的時候,內心好溫暖.
原來我10月過得那麼精彩呀!



我通常會選擇比較素色一點的本子.
可能跟自己的個性有關係.喜歡淡雅一點.
不過素色的本子都比較便宜.可見我真的是大嬸了啦!!!





10月1日:
有時我會每個月寫一本,有時會停好幾個月都沒有每個月一本.
只是單一的記錄在不同日記本上.感覺好像缺了什麼.
決定要每個月一本,這樣翻開來也比較好容易回憶.



10月2日:
其實孩子每日生活都很有趣.如果我勤奮點拍照.
真的現在看看.孩子的成長一點一滴的快速邁進.
光是一天的生活.孩子真的有很多可以補捉的地方.



10月3日:
我們會存點小小錢,然後把這省下來得錢.帶孩子去游泳.
原本我們有知本老爺的招待券.結果臨時找不到.
只好買便宜的票到東遊季去玩水囉!




孩子好喜歡玩水.玩得超級開心的.真的是很棒的一天.



雖然太陽有點大.但泡在水裡真開心.
我的泳裝可是T-shirt的喔!這樣不怕被看光囉!



光是這天的玩水.佔了很多偏幅.但孩子翻出來看都好回味.



某一天,我在國外網站看到怎麼樣裝點手帳.讓當月更仔細自己的行程.
還有更詳細的記錄每天的清單跟花費.
一開始我覺得這很千篇一律.
因為每日的清單.我通常寫一寫劃掉就丟掉了!
但看了那位外國人士的分享.
發現微小的動作是很重要.



我決定也仿照那位外國人士的方式.每天都寫下要做的事.
雖然真的是沒太大的不同.但光是列出來後,有做到就畫顏色.成就感也提高了!
左邊是貼上一個小信封後,放入當月的發票.然後等到月底再列出所有買的東西的價位.
如果是沒開發票的,我都會趕緊補上.以免忘了!

這幫助我記帳,還有看看是否需要減少哪方面的開銷.




光是簡單的每日清單表.還真的會跨出很多頁耶!
但卻讓我好興奮每一天的到來.
而且奇妙的事....光是寫這..10月份卻天天充滿驚喜.
因為恨不得趕緊起床做當天的事,然後在格子上畫畫.


如果仔細看,真的都沒什麼太大的不同.
不外乎每天的例行公事.




可是日子過了一半後,會發現自己的毅力真的很足夠.
因為光是每天要做一樣的事,真的很需要耐心耶!
比方說記錄呀!畫畫...讀經文等等.



不要看這樣簡單的動作喔!老實說.我記錄到一半時,居然會懶得寫了!
不過,我會趕緊又提醒自己要補上來.


這個月份其實還沒補寫完畢.可見這不是件簡單的事...
因為感覺都一樣,其實內有涵意呢!



10月4日:

這天的安息日真的好好笑,我自己騎錯條路,我家老大哭了!
凡凡本來對路線有些執著.因為他很擔心我迷路.
我可以理解他小小心靈.因為他很有責任感.
他一直以來都是負責導引我回家的路.
這天我走別條路.他一直哭....因為趕著去教會.我抄小路.


聖餐聚會時,我有幸幫一名菲律賓女士翻譯.後來我們變成好朋友.
到現在每天都還會彼此聯絡問好一番呢!


10月5日:

我除了開始油拉,也和孩子過招了!
我深深覺得這天我對凡凡的方式不夠好.
因為還書事件,他生氣了!
我還頭一次看他這樣.因為他很愛書.
以為書是我們的.我知道我先前作業沒有做好.
導致他會覺得我把書還掉.就是代表我遺棄書的舉動.

這事件後,我們在家溝通好幾次.凡凡也明白,
圖書館的書是給大家看的.
不過,我之後嚴格管教.他再也不會輕易動手.

管教是條堅持原則跟溫柔以對的馬拉松耐力跑.
很慶幸,我的耐力夠.因此,孩子可以不再變成小霸王了!



在台東有個非常有趣的現象耶!因為常看到有賣養樂多的車子.
說真的,我在別處都沒看過.以前我阿嬤買養樂多給我喝.
都是到蔡市場.但有孩子後,我們家不常喝養樂多.也不會給養樂多.
孩子習慣喝開水勝過其他飲品了!


10月6日:
帶孩子到全家小小的約會.但蒼蠅超多.我下次不去了!!!

10月7日:
好朋友帶我們去台東親子餐廳用餐.頭一次去這間.



孩子好喜歡玩.與其說是來玩,不如是媽媽想聊天吧!!!
不過小巧溫馨.改天我跟爸爸想來個小小約會.就帶孩子這吧!




這天我好開心,得到一個新消息,有人要送我一台全新工業用的縫紉機.
我一直覺得是四月愚人節.因為那一台好貴好貴呀!!!!
期待著它的來到.聽說聖誕節會到....


10月8日:

又到我的放風.剛好碰上放風的連假.
我幫老公完成學校秋日慶點的精靈娃娃.
然後老公幫我帶孩子,我到台南跟家人見面.




10月9日:

老公趁我去台南時,他帶孩子去理髮.我覺得孩子會乖乖坐好.
是因為有電視可看.家裡沒電視.這應該是他們每三四個月的享受吧!



我發現我不在,他們父子三人去的地方拍的照片好美.
害我人在台南,心也想飛到台東了!



10月10日:

和家人在台南會合後,我們去異人館用餐.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用餐.覺得挺不錯的.


左邊是朋友家煮的菜,居然貼在這裡了!
右圖才是我們去異人館吃飯的照片.



好喜歡吃它們家的炸餛飩呀!真好吃呀!

10月11日:
這天要搭車回台東了!好匆忙.但卻依依不捨呀!



10月12日:

我把家中又整個換了一下.原本客廳擺書桌跟很多我的書.
後來決定這樣感覺好雜亂喔!乾脆弄個真正的書房好了!



學校送的大書桌真的好棒喔!剛好擺在書房的一角.
加上簡單的整理一下我的書和記錄.書房就這樣成了!



當我在整理時,孩子也來幫忙我.結果弄得他們居然跑去睡覺.
到底是誰比較累啦!超可愛.



10月13日:

這天我們有請傳教士來吃飯.
結果他們因為有事遲到很久.
沒想到我跟孩子先吃光我準備的東西.
因為孩子累了!7點就想睡.趕緊6點半開飯讓他們先吃飽好了!



今年真的很特別.我不常帶孩子去海邊.
不過這天我孩子想去玩沙.我們去海濱公園.



10月14日:

我帶孩子去二手店買了一個才30元的側包.真的品質好.
沒有任何壞掉.太神奇了!

10月15日:

帶著孩子去森林公園爬樹.他們一爬樹都好開心呀!



10月16日:
因為老公去宜蘭師訓,我們挖豬.
我帶孩子去找朋友玩.
因為孩子一直想坐火車.想很久了!!!



10月17日:

我們去好朋友高家庭家玩.他們的姐姐跟哥哥好愛我們家孩子.
孩子好開心呀!


剛好高媽媽學校有活動.孩子也去參加.


10月18,19日:

忘了拍18號的星期天的安息日.孩子很主動在課程上做開閉會祈禱.
星期一早上我們依依不捨坐火車離開了!
火車上孩子好乖,連列車掌都來誇獎他們.



10月20日:

我們今天在家上福音課程.
孩子也做些他們喜歡的事.


10月21日:

教養孩子真的很需要耐力呀!
所以童年的照護真的都要兼併.
不能什麼事都幫他們代勞,
但又要他們快樂生活.
母親的角色真的好重要.
爸爸也是....



10月22日:

當我在書房寫日記,孩子自動搬桌椅坐旁邊也來做點事.


10月23日:

又到下南部的時間了!其實不是去放風.是幫家人做點事.

但只要看到家人都好開心噫!



我坐上車時,旁邊坐的巴西美女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餅乾.
早知道應該要說好...哈....不過我拒絕.直接說謝謝.



這次坐車時,遇到好多糗事呀!


10月24日:
台南的老朋友看到我好開心.
她帶我去逛夜市.
有孩子後,還真的沒有這樣逛夜市耶!!!
好開心呀!




10月25日:

參加永康的聖餐聚會.很開心可以看到大家又可以聽靈性上的演講.


10月25日:

說真的,每次出門.就覺得時間好快呀!
又要回家了!!!

10月26日:

做了一個夢,然後自己亂解析一番.
總之...這樣的夢其實就是生活中的細節湊成一番而已.



自從上上次帶孩去過永康後,我思考孩子在永康好快樂喔!
媽媽就是這樣.一直會想著什麼環境對孩子最好.


 

這個月就這樣過了!可是好開心自己可以用點時間寫出來.

下個月要用聰明的方式了!每天都上來更新.要不然像這次一次寫完.

感覺草草了事,畢竟已經寫到手帳本,忽然要在放到部落格.

有種只是想放上去.但沒有好好寫仔細的遺憾.

 

下個月再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