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那年我們短傳的日子

2013092700:42
 

2001年2月我加入教會後,隨即在2002年有機會到台中短期傳教一個月.

當時我的同伴是來自加州的倪姐妹.她人超幽默又搞笑.

但她也只來臺灣三個月.我的英文那時好破!

我們常常是比手劃腳.雞同鴉講.但感情好到像情侶般那樣甜蜜啦~

記得有幾個好笑的回憶
 
 

回憶1

 

 
 
第一天到台中報到,她接我回公寓.說真的.她說什麼我真有聽沒有懂.

但我曉得傳教就是拼全力去開口和大家宣講福音.

於是,她帶我出去開始接觸人群.我逢人就開始開口說話.分享福音.

她跟我比了贊的手勢.後來她感到不舒服.我們回到公寓休息.我不敢休息.因為我人好好的.

我拿起她所有的接觸卡.狂打每一個.沒想到卻約了四五個人聽福音.

她起床後,我把這好消息告訴她.她驚訝的抱著我說: " 我愛你.姐妹!"
 

回憶 2

 

 

某天,我們騎腳踏車到街上時,忽然下起大雨來,我們正以飛快速度前進.

雙腳不停的踩呀踩!群子狂亂飛起來.我邊踩,邊拉我的群子.

忽然有個帥哥騎著摩托車往我們這邊來,他嘴裡是說: " 姐妹!我想聽福音!"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跟他說: "好.我們停路邊你填一下卡片"

我跟同伴說: "同伴,他要聽福音!"

也不知道同伴哪根筋不對,她狂說: "姐妹..不行!我們是傳教士,我們不能跟男生約會"

我緊張的跟她說: "不是啦!他說要聽福音.要填卡片"

倪姐妹很瘋狂的說: " 我們是傳教士.不能約會"

後來我只好騎到她前面,跳下腳踏車.站在她面前說: " 同伴!人家要聽福音啦!!!!"

她臉紅的說: " What?? 聽福音?"

因為她聽錯了!!!害得那位帥哥也害羞的不得了.

這就是可愛的倪姐妹啦!


 

回憶 3

 

 

有時我們傳教到中午時,需要找地方吃午餐.

某一天,心血來潮,我跟同伴說: "我們去學校操場用餐,說不定有人會想聽福音"

她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們走到操場坐下來享用美食.

雞同鴉講好一會後,我們看到遠處有個人.坐在那裡好沮喪喔!

於是我們跟同伴說: " 姐妹,我們過去看看好不好"

我這同伴當然說好囉!

一過去後,我同伴先問她說: "先生!你還好嗎?"

那位先生不理他,他揮手示意叫我同伴走開.

我跟同伴說我們假裝拍照好了!

這次換我上前跟他說:"先生,我難得和我朋友拍個合照.可以幫我們拍一下嗎?"

那位先生抬起頭來,並幫我們拍了一兩張合照.

拍完後,他看到我們身上的名牌.他問說:"你們是哪個教的呀!"

我回說:"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他笑著說:"誰記得住那麼長的名字呀!"

我同伴走向前跟他說:"我們是摩門教,你有聽過嗎?"

他看著我們說: " 我知道!我知道!摩門教.我以前讀書常接觸過.還去過你們英文班"

這下就有話聊了!我們先自我介紹一番.

後來他問我們幾歲.同伴當時21歲,我只有18歲.

不知道為什麼他難過的流眼淚說: "真好!那麼年輕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

衝著他這句話,我們順勢的告訴他: " 你也可以現在知道呀!我們可以幫忙你知道"

他開始講訴了他可憐的遭遇.他說:"唉~老婆跑了! 孩子不認我.覺得我是個沒出息的爸爸.

我的人生都沒了!我還要什麼人生的目的"

我們跟他說:"很遺憾聽到您的遭遇如此坎坷.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您的人生.但我們確實知道,神愛每個人.祂不會撇下我們不管的."

最後,他開始抱怨他的人生,開始講了很多負面的事.我和同伴對看一眼.

但我們卻知道彼此想說什麼.因為我們內心有個聲音說:" 聽他說!"

我們就這樣,犧牲掉午休時間.聽他訴說了半小時的人生遭遇.

當他說完後,我們告訴他:"如果您有興趣的話,我們可以邀請傳教士長老跟您多談一點有關我們的福音."

他看著我們說:" 其實...其實...我剛剛是想好自殺的方式的.但卻因為你們過來要我幫你們拍照.

我跟自己說,拍完就要跑去對面大樓跳樓.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你們我就侃侃而談.現在超舒服的"

我們聽他這樣說.我和同伴居然哭了!他也很ㄚ沙力的留下他的聯絡方式.

後來,傳教士長老告訴我們,他持續聽福音.後來洗禮加入教會.

這真的應驗經文說的:"人的靈魂是何其珍貴!"

那樣的經驗,讓我和同伴有美好又快樂的一天.
 
 

回憶 4

 

  

我和倪姐妹雖然只有在一起傳教短短六個星期.但我們卻有著許多美好的回憶.

我們一起到醫院做服務,

幫助嚨啞人士買東西

傾聽遭受家暴的婦女苦楚

一起幫助自閉兒走出世界

一起到需要的人的家庭打掃

一起運動

一起分享許多彼此的愛和歡樂

每天一起接觸超過一千多位的民眾

一起幫許多人上課程

一起哭

一起笑

一起做過好多好多美好的事.

最後.....她總是會被別人說: " 我聽不懂她的英文,請妳跟她說"

但我都會跟他們說: "那個.我同伴正在講中文喔!"

真的好想念我的倪姐妹....

目前她住在挪威.家庭幸福不得了.育有5個孩子.我們持續聯絡到現在.

倪姐妹...我知道妳已經不能說中文了!!!但我真的超想妳又愛妳.期待我們再相見的日子.

 
  



 


   


  •   BB媽 於 2013-09-27 16:47 1F
  • 好棒的經驗
  • 版主於 2013-09-27 18:34 回覆
    好懷念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