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盪鞦韆

2013092800:08




可愛的凡寶哥哥,這幾天嘗試自己盪鞦韆.
剛開始坐上去,他好緊張.手抓緊緊.
稍微晃一下,就開始笑了出來.
看著他的臉,發現他改變了!

不再是以前的嬰兒肥了!
反而開始有往小大人的方向.
我可愛的大兒子長大了!

昨天看到我,就跟我說: " 媽媽!我...."
他會一直叫我,跟我說很多事.但其實很多話我都還聽不懂.
沒關係!慢慢來.耐心和對他的信任是重要的.

現在每天都一定要我陪他並看著他睡.
睡前一定會趴在我身上一下.並親親我
等他親夠了!他會轉身抱起他的狗狗.

從寶寶到現在從沒哄過他睡.反倒是他哄我好幾次入睡
因為媽咪不喜歡哄小孩.只希望孩子會知道怎麼安撫自己.
知道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就會比較穩定.(只供凡媽家參考喔!!!不見得每個家庭適用)

自從兩星期前幫他完全戒了yutube後.
他開始不喜歡洗澡.因為脫去牛仔褲,又沒演奏會可看.
他心情很憂鬱.但我知道這是個必經學習的過程.我們不可以輕忽.

昨天,我看到他牽著我的手走進浴室.他開心的洗澡.
我家凡寶又長大了!現在好多時間.我們一起看書.

有時,三個人,坐在諾大的客廳.我們一人一手自己的書.翻著看.
雖然只有三個人,但卻像是個小圖書館那樣的寧靜.

每天我會講超過四五個故事.孩子聽的津津有味.
這是我最開心又感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