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中秋佳節倍思親

2015092720:12

每逢佳節倍思親,漸漸的我體會越來越深刻了!

住在遙遠的東部,說遠不遠,但對於我們來說,

光一趟車資就已經是很大的花費了!

不過,這次真的好特別,我的老公在星期五早上的時候,

他忽然問我是否有想要回老家一趟呢?

我當然超想回家看看我那些可愛的家人呢!

 

沒想到,他幫我訂好當天回到中部的火車票,

我很訝異他怎麼有多的預算呢?

但他卻告訴我: “ 太太的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我看到他這樣寫著,我都大哭了!

 

而且星期五這天,他還特地請特休,趕緊回家帶孩子。

並讓我可以搭上火車。我真的好感動又快樂。

在火車上的四個多小時,我真的歸心似箭。

 

坐到一半時,忽然湧賞許多的人。

沒想到回鄉的人真多呀!

終於在晚上9點多抵達目的地。

看到爸爸站在火車站前等我時,

讓我回想起好久以前,家人在機場等我從美國回家的感覺。

家在怎麼樣,都是自己的好。

 

回到家看到媽媽,好開心的擁抱她。

我們晚上聊天,談心。

媽媽罵我說: “真是的!那麼會聊!快來睡覺!”

睡覺前,她還抱著我說: “ 沒能好好把妳養大,真對不起!”

頓時之間我們都哭了!

 

可是這淚水夾雜著許多的回憶,許多的辛酸都消失了!

是的,眼前的我們,珍惜著彼此的相聚。

早上醒來,趕緊衝去看我的阿公和阿嬤,

還有我的小姑,叔叔,嬸嬸,堂弟。

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阿嬤一直叫我吃這,吃那。

我都開心領受了!

小妹也從另一個城市回家了!

 

晚上我們有說有笑,

看著她畫著建築系的作業。

我好羨慕喔!

 

因為以前可以念室內設計。

但父母認為男生太多,怕我危險。

到了美國,想念建築,深怕自己語言不夠好。

說真的,想太多啦!!!

 

不過,小妹教我怎麼速寫,

教我怎麼製作模型。

整個晚上我和她陶醉在她的功課上,

她一直說: “ !妳怎麼不累呀!那麼感興趣!”

因為能夠跟我最親愛的妹妹一起畫畫。

真的是好大的享受喔!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星期天今早,我準備好行李要回東部了!

跟所有家人擁抱說再見。

臺灣雖小,但畢竟住的遙遠,

還是覺得離別是感傷的。

 

帶著家人的祝福坐上車後,

我心裡充滿著感動,

在四個多小時的車子移動中,

足足看了三本書,

不過,當我回到家後,

 

我開了家門,我的兩個小可愛興奮的狂跳又狂叫。

兩個小可愛又長大了!而且拉著我說著這兩天的趣事。

這兩個真的是超有趣,不過,我很快又恢復了以往媽媽的生活了!

 

看著老公準備好的晚餐。一家四口簡單的吃。

雖然沒烤肉,沒有太特別的慶祝,

但真正的慶祝就是內心的滿滿的幸福因子一直持續充滿著。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總是給我無限的愛和關懷。

這些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謝謝神賜給我今生這樣美好的一切。

願中秋佳節,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來自家人或是朋友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