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讀書樂

2013090321:51
 













好久沒看到孩子坐在一起讀書了!沒想到最近又開始拾起書本一起看書.

從來我就沒有強迫他們要背三字經,或是勉強聽他們不願意學的東西.

在這好動的年紀,我只喜歡看著他們發明遊戲.在遊戲中學習彼此包容和分享及愛護.

有時一個寶特瓶就玩到樂不開支,有時一個紙箱就兩個搶著要坐在裡面.

光是一條棉被就夠他們整個早上一直狂大笑尖叫跑著.

孩子的玩樂永遠都是身邊最親近的事物.

以前我很希望可以買更多的書給孩子看.後來有很多朋友給的書都被他們啃光了!

我決定自己天馬行空的編故事.常常裝出很多聲音讓他們笑的肚子痛.

不過,他們還是會各自拿一本書坐著翻翻看.我在一旁引導著他們,問他們問題.

哥哥有時還會雞婆的教弟弟要怎麼看和怎麼翻.我想這也是他們遊戲的一部分.

只要他們開心,我從不介入.畢竟只有孩子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他們的.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