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從沒想過會登上此排名

2013081400:16
從小到大,總是被老媽念說:"你太愛出風頭了!"
"你很表現""人來瘋"

一直以來,我是有點皮.但也很活潑.
學生時,總是被父母念.因為總把朋友當第一.
不過,這應該是青春期每個人會經歷過的.
同儕永遠比父母重要.

但當年紀越長,就感受到家庭的重要.
我就是這樣的人.自從結婚後,家庭比任何東西都來得重要.

我不喜歡有人用言語或是不好的行為傷害我的家人.
我通常都會反擊.也就是說:你可以傷到我沒關係,但傷到我的家人.
會像母獅保護小獅那樣的兇狠.(os...當然人家不會耍狠啦!比喻!比喻)

不過,自從搬回來彰化後,居然開始聽到有人告訴我
"你好安靜喔!"
" 你不好接近"
"你防衛心好強!"
"你好孤僻"

我聽到這些,都好驚訝呀!因為這是我從沒聽過的話.
我從小到大都會有人講我:
"你好熱情"
"你好活潑"
"你是好好小姐"
" 你超隨和"

這也就是我一直以來求學階段.一直當幹部的原因.
因為我是個停不下來的人.
我喜歡動呀動的.

不過.我卻也很高興.原來我還被列入這些特質呢.
雖然一開始有點不解為什麼這些我認識的人這樣說我.
後來知道他們根本不會真正的想了解我.我也就沒放在心上.

因為我不用對他們講我過去有多熱情活潑.
我可以繼續做我現在喜歡的事.
他們覺得或是認為我是個怎樣的人.
我不需要感到害怕或是苦惱.

因為他們不是24小時和我生活在一起的人.
而我也不是公眾人物.不需要迎合他們的喜好.
或是融入他們.因為我有我自己的想法,堅持.和我的幸福快樂.
這不就足夠了嗎?

畢竟他們不是我的家人.不需要了解我太多.
但也提醒了我,不要主觀看一個人的表現.
因為見面時間短.只要看那個人的優點就好.
論斷他人是非是浪費時間的行為.

我寧願拿這些時間來看書或是做喜歡的事.
不過.真的感謝他們的回應.
讓我居然可以在這些字詞中,榜上有名呢.


"你好安靜喔!"
" 你不好接近"
"你防衛心好強!"
"你好孤僻"


我該慶祝一下.自己增添了幾樣美好的特質.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