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對於FB的想法

2013072823:45
 
在商周媒體討論區看到此篇文章:FB幫你維持人脈,還是幫你增加焦慮感?
整篇文章所在地:http://forum.businessweekly.com.tw/topic.aspx?fid=74&tid=11543

讀完此篇後,真的有深深的同感.以前沒有FB時,不太會知道彼此的互動.或是彼此的消息.
只有常聯絡的朋友,才會知道近況.科技越發達,也造就了遠距離縮短的障礙.
但卻成為隱形中的互相比較.

某天晚上,老公和我說起,他有位朋友看我們的臉書狀態.總覺得我們家庭好幸福喔~
老公友人因為遭逢一些人生冏境,看了我們的臉書,總覺得自嘆不如.

原本我們只是開心的分享給家人或朋友有關我們家庭狀態.
但很可能變成他人的壓力.因為,看久了,就會比較自己所沒有的.

文章中特別也談到這一點.說到很多人現在到哪裡都是到處打卡.
吃了什麼,買了什麼,遇到了什麼人或是買房.出遊等等的訊息都會出現.

我也承認自己常看臉書後,也會羨慕那些常出遊的.
比方說,我是全職媽媽,渴望可以帶著孩子出去玩.
但剛好碰到老公加班. 那天當中如果剛好看到有朋友帶著孩子出去玩的照片.
真的心裡會覺得好想要出去玩.好想要放鬆.並加速自己心裡悶的想法.
原本不怎麼多想的我,也會開始陷入一種莫名沮喪的思緒.

但反觀來說,如果是一種鼓舞力量卻是正面的.
在臉書中,我參與一些手作社團.
我們每個月會有些活動.大家做出來的作品.會彼此欣賞.
並且也會互相分享怎麼做更美作品的方式.
這些都是非常正面和良性的影響力.

不過,我自己也開始發現,在臉書的狀態,真的還是少看.
多看會讓自己可能陷入不安的情緒.
只要參與手作活動.交作業.這樣就是最單純的.

期許自己可以過的更自在的生活.不要再受臉書所綁.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