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家庭聚餐

2013072816:49
 
每個月總是會有兩三次的家庭聚餐,每一次都會回到祖父母的家.
這一次,我們先到員二聚會完,再去祖父母家.
由於我們提前到了~看到祖父母辛苦的忙裡忙外.
他們不要我們幫忙,只要我們趕緊吃東西.
雖然我一直說著:"等會再吃,因為要吃你們煮的.點心吃完飯再吃就好!"
但我可愛的ㄚ嬤會一直催促我們趕緊吃水果,甜點,或是其他的東西.
看著他們可愛的背影.真的很感謝我有那麼可愛的家人.
但也開始感受到他們年紀已經漸漸的老邁.
有的時候,會想起,這樣聚餐的時光會持續多久.
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享受當下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一到ㄚ公,ㄚ嬤家.他們兩個可愛老人家忙著煮午餐.



恒恒好奇的走來走去.真的很怕他撞到桌子.還好身高差了一點.



小姑一直幫我看著恒恒.看到ㄚ公ㄚ嬤忙碌的樣子.趕緊補捉畫面.
深怕往後會忘了他們為我們準備食物忙碌的回憶.



兩個老夫妻.一起動工作食物.這樣的場景.讓我感覺好幸福喔~
夫妻就是要活到老都互相扶持.彼此相愛.



同樣的動作.真的好可愛.




阿嬤煮好的肉燥是準備要我們等會回家帶回去的.




孩子就這樣走來走去.人家在忙,孩子也在忙.




小姑和恒寶在聊天.可是恒寶光顧著哭.因為他等不及想吃了!




兩個孩子按耐不住等待.跑到前庭開始大玩特玩起來.




走上去又跑下來.讓小姑嚇壞了!趕緊上前看緊他們.




很怕他們跌倒受傷.小姑一直要他們小心.




不一會又開始要打掃囉~孩子呀~你們還真忙呀!




掃地變成在玩樂.又曬太陽.真希望不要中暑呀~




隔壁的ㄚ嬤都好奇的跑來看這兩個孩子.直誇他們超可愛.




恒寶開心的玩.開心的走.若有所思的.不知道在思考什麼.




要吃飯囉~準備洗洗手.


連洗手都要搶水管.真的有夠可愛.




恒恒機乎想要沖水了~因為沒多帶他的衣服.趕緊制止他.





兩個寶貝居然後來在ㄚ公,ㄚ嬤的房間滾來滾去的.





這是要離開前.小姑為恒寶穿上襪子.





恒寶看著ㄚ姨在吃飯.吃的飽飽的他.還想吃她碗中的食物呢.




所有的食物我只照這一樣.因為這是ㄚ公和ㄚ嬤的愛心補品.

腰花和肝.我從小就不喜歡吃這一類的東西.

但今天就出其的愛吃.覺得超好吃的.

或許今天回家的感覺特別不同.是因為感受到長輩年紀大了!

而我卻很希望自己可以多補捉一點他們美好互動的畫面.

因為有一天,我想告訴我的孩子.我們有很棒的長輩.

所以我們的幸福一直持續著.


 


  •   幸福媽 於 2013-07-29 11:06 1F
  • 會的, 幸福會一直持續著
    只要我們有愛, 愛不會消失的
  • 版主於 2013-07-29 12:57 回覆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