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新手駕駛

2013062420:22
 
某天,爸比決定開車載我們去彰濱工業區.
因為那邊的路很寬.
很適合練開車.

19歲那年,去考了駕照.可是只上路一次之後.
就再也沒有機會開過了!
在美國念書,也都是坐公車.
甚至後來住校.也沒機會開車上路.

就這樣,今年都已經31歲了!整整12年沒開過車子.
實在很害怕呀!
到了彰濱工業區.
爸比選了一個車子機乎不會來的地方.

當我坐上駕駛座.真的有點緊張.
感覺前方好寬喔!
爸比要我調好位置後,
他開始對我說:

 
 
先踩煞車,再放手煞車,之後打檔到D檔,腳放煞車,慢慢踩油門.
 
  
 
那.油門在哪呀!
 
   
在你腳最旁邊.有感覺到嗎?
 
   
有...我踩了!
 
   
你踩錯.那是煞車!
 
   
難怪都不動.
 
 
於是我就慢慢練習.快到路口時,爸比總是會提前告訴我要記得踩煞車.
有點緊張的我,努力抓緊方向盤.我整個人機乎都快貼到前方了!
我未免太過度緊張了!

後面坐兩個皮寶.開始自己自言自語起來.
可能是我開的超慢.恒寶居然打起哈欠.

到了一個地方,爸比要我練習著轉灣.
這下我可摸不著頭緒了!

他要我先把檔換到R檔,這樣才可以後退.
順利後退之完,要慢慢前進.
我開始慢慢踩煞車.慢慢踩.

爸比大笑著說,還沒碰到前面啦!
你繼續開呀!
可是我緊張的慢慢踩.
連後面兩個皮寶開始大笑起來.
尤其凡寶笑的最大聲了!

終於我轉灣好了!
爸比要我右轉.
我搞不清楚哪一個是打方向燈.
於是打了右邊的桿子.
忽然雨刷開始刷前面大塊的玻璃.
爸比和皮寶們大笑起來.

爸比說:
 
啊呀~那是雨刷啦~方向燈在你的左手.
 
   
左手?右手?哪個是左手呀?
 
   
左手,右手分不清楚?
 
   
喔~我找到了!
 
 
光是簡單的一個小小路程,我開了一個小時.
最後兩皮寶已經忍不住要回家睡覺了!

換了爸比之後,我才驚覺自己好累喔!
一定是剛剛太過度緊張了!

可見以後要多多練習.
說真的,到現在連打檔的英文都搞不清楚.
虧我還到國外讀書。

但是當初我是學手排.所以對自排好生疏呀.
我考手排時,可是滿分的呢.
沒想到現在卻變成有點小癡呆狀了!

不行,我要努力練好.


補充小資料:

p檔=在確定要熄火了,或是確定是在原地長時間逗留時(如等人)

n檔=空檔,相等於是手排車的空檔,等紅燈時(讀秒數超過一分鐘以上時)

一般在等紅燈時,其實不打回n檔也是可以,只不過是停在d檔罷了

d檔=一般行駛時使用

r檔=後退


 


  •   幸福媽 於 2013-06-25 10:30 1F
  • 我是一直抓不到車身的寬度
    老怕撞到右邊的人和機車

    我很想上手, 雨天可開車接小孩
    現在都要他們穿雨衣, 陪我淋雨 
  • 版主於 2013-06-25 13:05 回覆
    哈...我想會不會我以後也是這樣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