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第38封信

2013062021:03
 
親愛的凡凡,

一直以來媽咪好困擾一件事.那就是很多人會問我有關你怎麼還不會說話.
對我來說,你其實很會說話.只是你說的話都是你自己聽得懂的.

媽咪一直在思考,是不是你出生時,媽咪教你手語.然後我們大部分都是用英文溝通.
聽的CD也是英文的。講的故事也是英文的.媽咪沒有刻意要教你英文.
因為某一天,我用中文跟你溝通.你就是無法聽懂我在說什麼.那時你已經看得懂手語.
當時你才三個月大.於是我用英文跟你說話.並輔助手語.你居然知道我在說什麼.

其實你三個多月大,會發出:" I LOVE YOU!"
只要爸比彈琴.你都會跟著哼還有發出聲音.
你其實超愛說話的.

每天醒來,你都會自言自語好久.
今天我再度想想.其實你會說的話已經不錯了!

你說的語言都是自己的語言.但我們卻可以很好溝通.
這陣子,你喜歡用手指各種東西.媽咪也不厭其煩的告訴你那是什麼.

當我們一起在廚房備食的時候,你也會跟我說:"OK!"代表你準備好了!
所以,媽咪決定不去理會這些聲音.我知道大家都是好意.

但他們忘了你是男生.男生本來就語言比較慢一點.
再加上你的頭腦藏著雙語的環境.因此,更會比別人慢一步.
我的觀念是覺得.我們不用跑得比別人快.因為我們不用跟人比.
但我們卻要很穩健的行走.雖然慢了點,但卻是穩扎穩打的.

今天你和我在廚房一起洗菜,你的個性很穩定.你喜歡廚房的感覺.
所以我很放心讓你進來跟我一起.媽咪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你總是可以很專心的做一件事.你幫我洗菜,幫我撥菜.
雖然亂撥一通.但卻很開心.

你看著我在煮菜.你會問我在煮什麼?
我會告訴你怎麼開火,怎麼放油,怎麼炒.還有怎麼看煮好的樣子.
我們愉快的在廚房共事著.你就是我的小幫手.

越來越享受和你一起在廚房工作的感覺.謝謝你當我最有利的幫手

廚房穩定的樣子,看著背影.想著以後他將是美好的聖職弟兄和未來的好丈夫和好爸爸.







吃的好開心喔.好吃~好吃~







 


  •   幸福媽 於 2013-06-21 11:12 1F
  • 聒噪的世界
    不需他綴言

    他在聽
    在觀察
    在體會
    等待時機
    破殼而出
  • 版主於 2013-06-21 11: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