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參照點

2021062022:42

以前從沒想過什麼事: "參照點",今天聽到周老師分享有關他的經驗,他很喜歡騎車環島,他的朋友就會問他: "騎摩托車不是很辛苦嗎?”當他看到走路環島的或是騎腳踏車環島的,他就不覺得自己很苦。

 

或比方說:老師很喜歡去京都,他那麼喜歡看櫻花是有原因的;曾經有個人他站在櫻花前看很久,即使周老師已經從那個地方離開,他在回去那裏已經事20分鐘了!他發現這個人就是站著看櫻花,原來還有這樣的方式可以欣賞櫻花。就顛覆他以前的方式在欣賞櫻花。

 

我想想在我生活中的所謂的: "參照點",有哪些地方讓我值得可以去參照的。我覺得我一生中真的遇到很多很棒的榜樣。

 

比方,我的老爸很喜歡畫小插畫,他很年輕就跟媽媽結婚,在那年代當兵要花三年時間,而爸爸又是海軍,我記得我才三歲,整整有三年沒見過爸爸,但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爸爸去當兵時,他每一星期寫信回家時,他都會附上小明片的卡片。我還記得小時候最愛偷翻爸爸寫給媽媽

的情書,然後每一張小卡片都是我的寶物,真的愛不釋手。

 

後來爸爸退伍後,我就要求爸爸要買名片卡給我,我也要像爸爸那樣畫圖。也許我愛插畫的原因可能來自小時候這個參照點吧!

 

再來,我在美國傳教時,我有個日本同伴,她好會寫紀錄喔!每天都會帶超過五本的小筆記本,還有三年或五年制的日記本。也因此,當我從美國回台灣時,我就開始找有沒有五年制的筆記本,我覺得對我當時來講真的很震撼,原來還有人這樣寫日記,可以一本寫五年的。

 

我覺得自己會持續這樣紀錄,不僅是身邊有這樣的影響人物,網路也有很多的分享,看了後就好想要執行,這也就是可以持續不間斷的寫。

 

當我們有個參照點去參考,真的會幫助我們看事情的角度更不同,也不用跟別人比較,就是找你最適合的參照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