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2013.4.15一早上的ㄚ灰ㄚ灰

2013060401:10
 

 

 

 

爸比常說我們的照片裡面很少有媽咪的照片.因為我是專門幫他們照相的人.

我不是很上相.自己本身也不怎麼喜歡照相.但看著他們.我覺得好開心.

每一個快門拍出來的那一剎那間就是幸福,就是喜樂和滿足.

 

今早爸比要上班前,凡寶也想跟去.不停的往爸比身上扭.爸比親吻了凡寶和恒寶.

還小的恒寶比較沒有太大的感覺.但凡寶一看爸比開門要走出去.

開始大哭又狂哭不已.那種已經接近好像是被拋棄的孩子的哭聲.

 

抱著他跟他溝通後.他緩和了一下.但過不了多久,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

開始歡又灰了起來.起先開始莫名的大哭,大哭不打緊,還把唯一房東留下來的大櫃子的門

一打開後,狂敲不已.我跟他說明不能敲的原因後,他變本加厲.

 

於是我把他抱到房間內.告訴他,哭完發洩完再出來.

他開始在房間狂哭不已.恒寶跟我開始擦地墊.

凡寶哭完後,會敲敲門示意要我帶他出來.

 

於是我走進去.問他是不是哭完了.他開心的笑了一笑.

走出來沒多久後,又開始跑去那櫃子開始敲呀敲.又狂哭不已

我又把他抱回房間,讓他自己再度發洩.

 

這整個過程中.持續來回有十幾次.這不是他覺得好玩.

是他一直很生氣為什麼不能讓他出去.

處理他的情緒.我不能有自己的情緒.

我只能緩和的跟他說明白.

 

每一次他大哭或大叫,又大敲.我又把他抱回房內.

弟弟都會跟著我在後頭.就這樣來來回回整個上午.

直到他妥協了.他終於來到櫃子前不再敲了.

也不再亂大叫或大哭.

 

這使我想起海倫凱勒的老師.蘇利文老師她對海倫的耐心.

我想,當時我對凡寶的行為的確有這樣的感覺.

要不就是跟他奮戰到底.要不就是要求他不准那樣的行為.

 

但凡寶不可能用要求的方式.所以我只能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導他.

養真的簡單..教導是最難的.因為養只要給他營養.健康的食物.

但教導不僅是身心靈,還包括各種層面的需要及幫助孩子情緒獨立.

 

當我這樣重覆好幾十遍的行為.恒寶看在眼裡.

或許是這樣的原因,他總是說一遍就可以很容易溝通.

 

今早我沒有抓狂,我是用耐心教導我的孩子.

我想我已經盡力了.不過也看到凡寶後來真的很溫順.

他知道他不能敲大聲或是欺負弟弟.

 

孩子的行為都會模仿父母.但有時,你會不知道為什麼孩子會出現一些反行為的部分.

我想.除了愛之外,真的需要耐心.並給孩子時間去學習.不能強迫他們做我們要求的事.

 

我感謝我的孩子讓我學習一堂很重要的課,

就是:"堅持對的事,耐心面對困難,樂觀看待一切."

 

雖然早上被凡寶這樣灰到我整個人都快虛脫.

但我們中午吃飽飯後,休息了一會後,快一點時,

我們全家三人玩起大追逐遊戲.三個人在客廳的地墊上玩起你追我,我追你的遊戲

兩個寶貝笑到肚子痛,也笑到滾在地上.

後來三個人就躺在地上休息.

凡寶和恒寶去睡覺之後,

我回到自己的房間,發現今天的我,真的不錯喔!我喜歡今天的我^^

 

 

 

 

 


  •   幸福媽 於 2013-06-04 15:05 1F
  • 凡媽好厲害
    可以不動氣
    堅定原則

    我是最怕煮晚飯時
    2歲的妹妹抱著我大腿哭
    我怕吃晚餐太晚, 趕著煮 (我白天要上班)
    而妹妹可能白天活動也累了
    特別易哭鬧


    我還在努力練習中!
  • 版主於 2013-06-04 23:08 回覆
    幸福媽....謝謝妳.其實不是每一次都有這樣多的耐心.
    只不過提醒自己要多一點耐心.
    妳要工作要帶孩子.的確很辛苦的.
    我是全職媽媽.只專注在家庭上.
    而你還有職場和家庭要兼顧.是很了不起的.
    我們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