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馬卡龍零錢小包

2013053116:45
 
最近超流行馬卡龍小零錢包.
但我還是會懷疑它的功能性.
只能說這應該是可裝飾的可愛小物吧!



第一次試作馬卡龍.真的手有點殘了.不是太美.但抓到一些可以美美的作法.


咱們來看一下流程吧.
如有不足之處.請多多包涵.




首先我找到家中不要的紙箱.然後把邊邊剪下來.就可以當馬卡龍的底部.
因為沒時間買現成的包扣或是馬卡龍專用的底部材料.
所以一切就以環保為主.

但我相信有材料做出來一定非常漂亮的.





因為要有弧度.於是剪了三個鋪棉布.來當做弧度.
兩個鋪棉可以剪跟底部一樣大小.最後一個剪小一點就可以.




先放鋪棉喔!再來才是紙板.這樣才會在外觀上看到弧度跑出來.
不過記得布塊要剪大一點.這樣縮縫布塊時才可以包起來




縮縫完後.你會發現紙板是會看到的.因為鋪棉已經都包在底下了!




翻過來.是不是有圓弧了呢.只要縮縫夠美麗.真的會很漂亮喔.




做兩個這樣的圓.這樣就做了一半囉.





準備一條拉鍊.因為我做的是小的.所以我的拉鍊是五吋的.你可以做大一點馬卡龍.拉鍊就長一點就行了.





我會先把拉鍊的止縫點縫住.以便等會要縫到主體時,不會一直被影響到.





再來準備6*6cm的小布塊.這一個布塊是要接在拉鍊身上的喔.





對折或是整燙好之後.就可以進行和拉鍊縫合的動作了.





拉鍊翻到背面喔.記得拉鍊的頭把要往上或是放旁邊.等會縫的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我的手超醜的.請將就一下.或是摀住眼睛不要看.




縫在一塊喔.用藏針縫的方式.如果不知道藏針縫.可以上yutube找.




縫好後.我們開始跟主體做結合.但我這一部份有漏掉.就是需要先把拉鍊縮縫一圈.這樣縫到主體才會美美的喔.




縫好後的裡面是這樣喔.我的手藝有點差.下一個要做的更精細些才行.




正面的主體喔.是不是已經有馬卡龍的fu呢
 

做到這邊已經快要完成囉!喘口氣吧!!!


 



裡面可以找不織布或是你找漂亮的布塊.然後布塊的話剪好後縮縫.跟做主體一樣.只是主體的板子是厚的.
你可以用塑膠片剪.然後再用布縮縫就會很美了.
我這次因為是用不織布.
做到一半.聽到我家兩寶開始起床的聲音.於是趕緊用簡單的方式裝上去囉!




完成囉!有點兩光的馬卡龍.但因為是初體驗.已經要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了





可以自行加點漂亮的裝飾喔!像是變成手機用的吊飾或是求婚戒指盒都挺方便的.
因為覺得裡面滿淺的.如果裝零錢好像不夠用.
但做大一點.應該就可以.

但我個人覺得.美美的當個鑰匙圈也挺好看的.
有空試做一個吧.送人美觀又大方喔!
還可拿家中不要的布或是破衣都可完成一個美麗的小作品喔.


不過可以看一下最美麗的馬卡龍作法喔:(雖是英文.但作法詳細.光看就會懂喔.)
http://www.craftpassion.com/2012/01/macaron-coin-purse.html/2









 
日記框設計︰Swallow


  •   賴阿馨 於 2013-06-05 10:55 2F
  • 用這麼簡單的材料做馬卡龍真的很厲害
    我原本以為很難,尤其時是縫拉鏈完全想不透要怎麼縫上去
    看完你的作法之後我決定也來試試看
  • 版主於 2013-06-05 13:00 回覆
    謝謝你....^^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03 10:5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6-03 12:37 回覆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