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小被子不見了

2013050814:39
 
教養中.堅持真的太重要了.對於兩個一歲多的孩子.
真的需要有超強大的耐力和耐心.
今天發生的事
恒寶的小被子真的非常給它臭.三番兩次想拿去洗.
都被他發現.要了回去.他非常的念舊.所有他的東西.
只要是換了方位或是改變.他都會生氣.
...
但考慮到他的健康.我一早就跟他說...媽咪拿去洗.下午就會乾.
晚上再蓋喔.
恒寶把小被子交給我.不過到了小睡時間.他拉著我的手進房門.
發現小被子不見了.他開始坐在床邊大哭起來.
跟他說小被子在晒日光浴.要等到晚上就可以蓋了.
他狂哭.我只好告訴他...我知道你很難過.你可以放聲大哭.
他把我推開...我只好跟他說:
等你哭完我再來找你.不一會.聽見他沒哭.
但又聽到他大哭.很傷心的哭.哭了將近10分鐘..

我拿著我的棉被和說話娃娃走到他房間告訴他:"我可以給你我的小被子和說話娃娃.但你要乖乖睡喔!"
我把被子拿給他.他抱著狂哭不已.大約哭了5分鐘後.他自己睡了.

我知道拿走他心愛的被被.他很痛苦.但還是得讓他學習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
那是成長中的過程.是一種痛.會過去的並蛻變成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