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一條被子的歷史

2014012814:53



我們家恒寶真的超可愛,走到哪裡一定要他的小被子。與其說小被子,不如說是一件成人的涼被。這件是我老媽的涼被,但恒寶卻特別喜愛。有好幾次出門總覺得他不好控制。他不會吵著買東西,但就是想下來跑呀!跳的。這年紀的孩子總是活動力十足。不給他跑或跳,他就覺得不過癮似的。

 

不過,有一天,他下車前居然跟我說要拿被被。反正他開心就好。拿著他的被被坐在推車上,沒想到卻讓我們享有一個多小時慢慢逛台中IKEA的美好時光。而且呀!只要他抱著他的被子,他就開心的玩那被子。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

 

我小時候也有一條被子,總是帶出門。不過後來被子變成了小被子,再變成了毯子,接著演變成小毛巾,再來居然變成抹布。但都是同一條被子,只是不斷的被洗過又破掉,從很大一件,變成很小一件。最後化為灰燼,讓我足足哭了一星期。之後轉移到毛絨玩偶上。

 

所以我可以很了解恒寶的心態。有被子,就有安全感,彷彿有它就可以闖關一樣。不過,這條被子可真的是很久了!已經有十幾年以上,從我老媽到我之後的老妹再來轉到恒寶身上。真的太神奇了!

 

一條被子有著三個人的美好過往的時光陪伴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