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1Y11M快速發展

2013042423:58
 
 不知不覺的.凡寶居然在4/23滿1Y11M..我居然都忘了!
原本想要在昨天補上慶祝他又長大的日子.但自己卻忘記了.
真的很傷腦筋呢!

不過還好今天有記得. 趕緊來訴說一下他的成長史.
凡寶越來越大了!也長高許多.很多地方表達的意見也越多了!
我總是會尊重他的選擇.像他會選自己想穿的衣服.想要戴的帽子.
以及想要穿的襪子.還有要吃飯的餐桌椅和圍兜兜.這些部分我都會尊重他.

不過其他地方,比方說吃飯吃到一半要吃弟弟的.我就會阻止他.畢竟總不能把自己的飯都吃光又吃別人的吧.
很會吃又很會動的他.每天早上一定要帶他到樓下社區騎將近快1小時半的三輪車.說真的....有時我的體力還不如他呢.
但凡寶卻是個貼心的孩子.會跟我們撒嬌的很嚴重.會依偎在你身邊.會摸摸你,親親你.
當我們要祈禱時,他更像個小大人一樣.會低頭閉眼睛,把手擺好.
也會在結束後跟著說:"阿們!"

我真的很享受每天能夠帶著凡寶和弟弟一起生活.謝謝凡寶總是在我煮飯的時候.幫我照顧弟弟.親親弟弟和抱抱弟弟.
當弟弟在哭.他也會適時的跑來提醒我看一下.他是個非常敏感貼心的孩子,但盧起來可是很恐怖的.

像他早上,盧到我整個都快頭暈了....也只好帶他去他的房間先發洩一番.他發洩完走出來又笑笑.

目前他已經知道,生氣就是要到房間冷靜一下. 我可愛的孩子呀 !可以不要這樣灰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