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創造個人的神話:英雄之旅的象徵與想像

2023101319:16

『主題』:創造個人的神話:英雄之旅的象徵與想像

『主講者』:呂旭亞老師

『地點』:台東大學湖畔講堂

『時間』:2023年10月13日早上10:20

一直以來很景仰旭亞老師,
這次朋友邀約時,
超開心,
再次當大學生。
今天的收穫真的好多喔!
也讓我更加清楚什麼是個人的英雄之旅,原來所有的人生的挑戰,都是一場英雄之旅。

#旭亞老師的背景:
榮格心理分析師
創辦旭立文教基金會
訓練心理專業人員
心理諮商與心理治療

#30歲成立旭立基金會
這個動機源自於創傷與悲劇的事件上的紀念。
因為姐姐潛水時在過世,
啟動了旭亞老師的英雄之旅。
#什麼是英雄之旅的概念呢?
榮格(1875年~1961年)
二十世紀重要的心理學家
瑞士人
分析心理學創立者
榮格的一段話談到: 「認為尋回自己的靈魂,成為真正的自己,才是值得活的人生,不然我們將會因為不能成為真實的自己而受苦、生病而活。」

#由於時代的挑戰,現代的心理疾病越來越多
#靈魂地圖
有時你知道你必須離開這個人,
但就是離不開,
或是有時你知道不能這樣做,
但就是沒辦法,就做了!
為什麼會如此的無法控制,
通常這些都會回到潛意識的底層,
這個沒辦法就值得我們去探索與好奇的地方。

#首先我們可以透過榮格的8種類型的測驗
去了解最優勢的自己的人格,
再來去找到自己最弱的人格。
這會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全貌性。

#有時你會遇到某些人可能不斷地在一件事上糾纏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原因的時候,
那是會源自於潛意識有關的。

#旭亞老師鼓勵大學生要談戀愛
因為戀愛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在戀愛與失戀之中,
過程中會拉出某一個你,
而這個你,
就會建立了某種情感的成長。

#閱讀原創性的書會很有幫助
#千面英雄的作者坎伯的書,雖然很難懂,但值得一讀。
這本書談到神話故事的原型,
怎樣成為英雄,

#我們必須在我認為的自己之後
穿越了陰影,
每一個坎都會增加自己的力量,
而來到了真我的部分。

#英雄之旅的核心概念:
無意識+潛意識=完整的你

#真正的祝福都隱藏在失敗裡面
「你很害怕進入的地方,就藏著你一直在尋找的寶藏。」
什麼是『英雄之路』:
1. 如何讀懂生命這本書
2. 真正的考驗才會走上英雄之旅
3. 要成為英雄之前,需要出發,出發就意味著離開舒適圈,意味著走上一條不熟悉的路上。通常走上英雄之旅的人,有百分之90都不是出自於自願的。
4. 當你出發後,就會進入啟蒙的過程,啟蒙的過程就會遭遇到挑戰,這個挑戰走過後,就會開始滿載而歸。
5. 然而人生有很多不同階段的英雄之旅
6. 有時你感覺到有個黑洞很難被理解,你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你正在英雄之旅的路上了。
7. 大部分的人不願意開啟英雄之旅,因為這條路太辛苦了!
8. 真正的英雄之旅就是一趟黑暗,一趟很辛苦又不舒服的路
9. 當你走上英雄之旅,過程中的辛苦就需要有位智者的陪伴,這個倍伴有可能是信賴的人,也有可能是你熱愛做的事情。

#受傷:
生命的傷是英雄旅程的真正召喚
#認識受傷定義
#這趟路就是一趟療癒之路
#意識生命的騷動不安與焦慮
#這趟路就是在挖掘你真正的面貌

聽完英雄之旅的講座後,
原來我們人生的每一個坎都是踏上英雄之旅,
我想到孩子的拒學,
孩子被霸凌的傷痕,
孩子的情緒卡關,
孩子的學習困境,
無論是孩子與我們之間的,
或是回首我的童年跟成長,
不也是許多的英雄之旅的歷程,
聽到這裡,
我跟一同去聽演講的兩位好友,
我們心裡有好多的觸動,
我們的生命不僅都為了孩子或先生而想做點什麼,
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英雄之旅。

最後,
我得到一個結論,
無論孩子拒學與否,
或是孩子的狀態與否,
真正重要的是陪伴,
因為你無法幫他人走出他的英雄之旅,
想要看見自己的全貌,
是需要踏上這一趟路,
但身為父母,
是可以成為更好的陪伴者,
聽完這場演講,
我的內在有更多的力量,
而且很開心孩子自己在年紀小的時候,
提早踏上英雄之旅了!
我想藉由老師今天的分享,

他談到,
如果你正處於憂鬱,
你正處於拒學,
你正處於很多的煩惱困頓中,
你其實就是踏上英雄之旅,
無論如何,
英雄之旅真的不好走,
但這趟路值得走下去。
#正踏上英雄之旅
#觸動我好多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