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

2022070911:57

【書名】99%有效的故事行銷,創造品牌力

【出版社】遠流出版  (2022年2.20,13刷)

【作者】許榮哲

 

【閱讀心得】

 

        第一次參與榮哲老師的線上課程分享時,啟動我對故事的創造力,原來故事不用太複雜,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寫出有趣、又生動的故事。而且這些故事都可以從你自己的親身體驗中延伸、創造出來。當時線上課程參與完之後,滿滿的動力。

 

    也試著去寫幾個自己的生命故事,發現真的很有趣也很好用。加上重新閱讀老師的書之後,更從書上獲取更多的啟動。我也把閱讀的心得書寫下來。

 

        原來人生故事是可以創造品牌的,這需要從開始說故事,並且切中你所要表達的群眾的心,閱讀中更喜歡其中有一句話: “把自己美化成天才”我從沒想過自己可以美化成天才耶!從小被教導要謙卑點,原來我可從分享或是書寫故事中,成為自己的天才,這真的讓我開心極了!

 

 

        書中老師談到: “順著你的天賦走,然後微調一下,最好。”並且 透過榮哲老師整理出來的幾個故事的架構,就能精彩的把故事詮釋出來。

 

  1. 目標
  2. 阻礙
  3. 努力
  4. 結果
  5. 意外
  6. 轉彎
  7. 結局

 

即使榮哲老師的書中有很多精彩的分享跟舉例,還有如何運用寫出自己的品牌故事,故事中有自己的靈魂,如果不去寫,就無法有那樣精彩的效果。

 

當我在做九宮格共鳴筆記的時候,我在畫榮哲老師的圖像時,腦海居然出現: “書綺,你何時要寫出妳的故事呢?”當時我嚇一跳,對耶!我知道很多,生命很多精彩萬分的故事,但我都只知道,卻遲遲未動筆。作者的圖像召喚,我決定要動筆了!

 

 

【閱讀共鳴金句】:

 

  1. 現在,請跟著我複誦一遍:行銷很簡單、非常簡單、簡單的不得了.(P25)

 

  1. 美化自己:讓顧客想要你(P53)

 

 

  1. 第一把鑰匙是:品牌的靈魂。(P130)

 

  1. 第二把鑰匙是:品牌的價值。(P130)

 

  1. 妥善運用反差法,可以操控人心。(P181)

 

  1. 順著你的天賦走,然後微調一下,最好。(P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