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生命倒數第11天

2023081523:07
8/15(二)
生命倒數第11天,
當我看著生命的倒數時,
我突然想抓住更多時間,
這兩天熬夜找了資料研讀。
早上起床,
感覺身體好不受控的累,
還會嘴裡有股不好聞的氣味。
哇!原來媽媽熬的夜是自由,
也是熬的一堆廢氣呀!
如果人生就在倒數了!
我想分享哪本我最愛的書呢?
好多書都好喜歡,
但我最愛的書是;
「實踐你夢想的第一本筆記書」
作者是日本筆記達人:富美
在這本書出版後,
只要我感覺悶,
感覺沒靈感,
一翻開後滿滿的開心。
我決定跟線上夥伴分享最愛的一本書,帶大家一起體驗。
這個過程好感動,
喜歡這樣的自己,
不在意到底要多好,
就只是開心分享所學。
原來我生命的倒數,
並沒有太多的奇妙生命轉折,
而是很真實的看見自己的慣性,
也會唸孩子,
也會陪他們,
也會耍廢熬夜。
體驗可以不用代價,
但人生無法重來。
看見自己的熬夜也不是真的想熬,
熬的是自己的那份不捨時間的走,
放下那個走,
回到自己的需要,
今天我只想早睡跟早起,
好好迎接白天的早晨。
我想我要離開時,
我愛的家人也是如常的生活呀!
記起爸爸突然驟逝前,
一樣的每日生活,
上班、下班。
彈琴、爬山、遛狗、陪媽媽、
下班後固定跟阿公、阿嬤聊個天。
每天的日子如常,
無常悄悄滲入,
讓人措手不及,
慢慢的,
我明白,
我無法掌控下一秒,
可我在此刻可以好好的感覺。
打這篇時,
時間在指頭上悄悄溜走,
我的一個念頭與動作都在過去,
閱讀此篇的你,
此時此刻就是這篇的未來式,
而我則是過去式,
對過去一分一秒的自己,
獻上最真誠的感謝。
四道:
道謝
道愛
道歉
道別
「如果我還活著!下次見」
#倒數第11天
#人生旅程在倒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