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生命倒數第12天

2023081422:18
我是1982年春天出生的孩子,
我記得我8個月大的時候,
我躺在一個非常硬的床上面,
身上包裹著非常厚重的衣物,
我的身體感覺到一團的火球,
也感覺到很想掙脫覆蓋在身上的衣物,
那個的我,
對我來說這一生印象深刻,
那個的我,
對於”熱”有著不同的體驗,
長期以來我飽受著”熱”的苦楚,
但我知道那是我嬰兒時期的狀態,
長大了!
學著把自己愛回來了!
接受了那個”熱”
也成了我動力的資源,
今天早上,
孩子問我: “媽!妳的生命倒數第12天,妳最想做什麼呢?”
我回應他們: “我只想好好看著自己、陪著自己、還有跟我愛的人在一起。”
放假的爸爸,
帶著我們去東海岸巡禮一遍,
吃了東河的包子,
吃了成功的豆花,
參觀了吳神父的地方,
跑了一趟玉長公路,
來到了富里看藝術品,
跑到了關山買便當,
好貴鬆鬆的便當,
兒子在旅程中也有不愉快的時候,
我只能陪伴跟看著,
在我生命的最後,
我真的想留下什麼嗎?
說真的,
我以為我真的想留下什麼?
我發現我並沒有!
原來,
我只想繼續這樣簡單的做我喜歡的事情,
陪著家人,
線上分享,
跟孩子吵吵鬧鬧,
吃吃東西,
只是特別感覺到,
無論生與死,
到頭來真的是自己陪伴自己,
即使只是個臨行前的體驗,
但真的就是自己而已,
我看見自己怎麼陪自己,
突然之間,
很多看似困擾的事情,
都不是困擾了!
今天,
我很感謝可以跟我的孩子及先生去走一走,
過程中孩子跟先生的不愉快,
過程中一起吃東西的喜悅,
過程中把全聯剩下的點數用完,
過程中兒子狂抱抱的狀態,
最後,
想對我愛的、認識的、來過的人
「如果我還活著的話,下次見!」
#躺棺行前功課
#倒數人生第12天
#準備好為自己走一段清醒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