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媽在手作區的編織翻譯中有翻譯一些國外的織圖,如需要,編織翻譯的密碼:654321

正念心靈教育

2023072912:05

真的心想事成耶!
前陣子看到好朋友每天正念悠遊跑
我內心好奇寶寶又想嘗試,
沒想到居然有公益的正念課程,
張世傑老師推廣正念心靈教育,
讓我在台下聽了好感動,
他的人生遭遇也太傳奇了!
現場聽到的我都不敢相信。
原來曾篤信虔誠的邪教,
讓他在一次表演中清醒,
後來機緣巧合下接觸正念。
正:當下,此時此刻
很多時候我們常被他人影響,
是我們的內在狀態被勾動了什麼。
當我們專注什麼,
就會放大什麼。
專注孩子的負面,
那麼能量場會影響到父母。
何不用愛跟陪伴來讓孩子發亮。
使用優點牆來加強孩子的亮點,
這點我狂抄筆記,
我需要回家用個ㄧ家四口優點牆,
最近青少年的兩個人,
真的是孫猴大戰牛魔王,
鐵扇公主怎麼搧都不行,
感覺越弄越糟。
還好聽到「優點牆」
有多久我沒好好細數孩子亮點了!
當我們創造正向能量場,
吸引孩子跳進來,
好奇孩子,
給孩子成就感,
他就會回應你的需求。
孩子常常惹大人生氣,
看似喜歡討罵,
其實他想討愛。

該不會我兒子是討愛。
但我們同理跟關心時,
不會只專注他的負面詞語跟行為。
正念是先回來愛自己、照顧自己,就能強大內在力量,回應對方。
正念的方式很多種:
1.正念伸展
(一些動作的伸展,超級舒服,我的骨頭要動一動了!)

2.靜心瓶沉澱(看著流動往下,想著煩人的事,結果是療癒,不煩了!這個太好用,(金蔥加膠水,好療癒,結束課程立馬衝去買材料做了一罐)
黑皮爸剛好心情煩躁,
看完後,
他直呼:「哇!太療癒了!」

3.看直線沉澱(眼睛看向直線想著很有情緒的事件,我想著兩個魔王吵架,說也奇怪,我突然沒什麼太大情緒)

4.數錢覺察(比出愛心,不斷的兩個手指頭觸碰,過程中感受它就可以)(數著數著我全身麻了!好放鬆,準備來睏


5.觀呼吸(我在現場昏睡,太放鬆)

6.正念覺察節拍器(下載網路的連結,節拍器開啟後,每答ㄧ聲,就數1、2、3…因為是從1-10,數到10再重來)
回家用給兒子玩,
居然都對,
這個可訓練專注,
兒子直呼每天來玩,
太讚了
(網址:https://w67.com.tw/PQMT2

7.身體掃描(每到一個地方就問:現在有什麼感覺?)
(比方:我的肩膀位置:走到這就問現在有什麼感覺?)

8.正念悠遊跑(不聽音樂,不追劇,慢慢跑,用最舒服的狀態跑,可以很慢,不喘,但放鬆且感受身體。)(課堂中跑了12分鐘好舒服,我晚上睡前跑了一會,超舒服)

9.找出適合自己的正念方式,每天早晚兩次。(我選擇正念悠遊跑跟靜心瓶及觀呼吸半小時)

最後談到:

情緒是需要流動,
需要好好表達,
如果沒有情緒流動會成為毒素。
(感覺自己真的很棒,兒子有自己情緒流動的空間,雖然他一週會歌劇上演,鄰居第一次聽到海豚音驚嚇變成習慣)
情緒就只是情緒,
觀察就好。
情緒後面就是我們,
如果你用一張情緒表情放臉上,
你會發現,
我們就只是在後面,
當情緒被看見,
就會慢慢沉澱下來。
滿滿的筆記,
每段都好精彩,
真的好感謝暑假能上到這個工作坊
#靜心瓶超好用
#優點牆太讚了
#正念悠遊跑太喜歡了

















 


  •   郁敏 於 2023-07-31 11:13 2F
  • 細數孩子亮點,這好重要
    我覺得無論幾歲的孩子
    都希望父母的眼神是讚許的
  • 版主於 2023-08-01 20:47 回覆
    真的!對孩子來說父母真的是一生的支持者
  •   asd9595 於 2023-07-31 09:03 1F
  • 好的方法會讓人受用一輩子,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23-08-01 20:47 回覆
    確實如此